☼ 歡迎光臨!麻煩把跟文章無關的留言(或問題)留在留言板,請勿用注音文,謝謝。科學相關文章或交流歡迎到臉書頁(見右欄)。

最近很想看電影,所以這一兩個禮拜就一連看了幾部,還沒完哩~這個週末是 long weekend,所以繼續看。不想一連太多篇都是電影的文,所以把幾部都放在一塊,感想當然也簡短精要。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算是對這部片久仰大名吧!最先是耶誕節回溫哥華的時候老爸朋友拿了這片給我們(但那時我來不及看),之後是老妹看了回來說很感人,網路上又常看到有人在提,這兩天終於把這部片看了。

故事是由女主角黛西(Daisy)年老臥床之後開始,女兒在身旁照顧,應母親要求唸起班傑明的日記,由日記從頭開始敘述班傑明的人生,出生時是個老人樣,和其他人相反,他隨著年紀的增長越變越年輕,經歷了和正常人不同的過程,故事細節大家都知道就不多說了。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待做的事待唸的書多歸多,忙裡抽閒打幾個字的時間還是有的,尤其是雖然我這裡一點過年的感覺都沒有(泣),但我的心情卻好像跟著過年了,這個週末很不想唸書阿的都在混,感覺好像要做些什麼讓自己有點過年的感覺(或也許只是哪條神經沒軋緊),於是我今天一早四點自然醒後就開始打掃家裡外加洗棉被(其實都是計畫在上週末就要完成的事),晚上還煮了炒米粉(嘿嘿,三天的中餐便當一次解決),這些都是我想很久但都因為太忙(明明就是懶還找藉口)而沒付諸行動的,終於在除夕的這天一起做了,然後我發現炒米粉不難嘛,噗哇哈哈哈哈。

好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篇是要來拜年的,看著 Google Reader 上一連串拜年的文章好像我要沒寫什麼東西就沒有過年的感覺,雖然加東我這邊還在除夕,但台灣都已經大年初一了呢。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算是硬生出來的吧!這麼說是因為最近比較忙,之前的研究計畫快死了,現在換個方法在趕新的實驗,加上要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思考及準備未來的方向,畢業或是繼續唸下去,所以趕著唸很多 papers,沒什麼心情寫遊記,也就是 "not in the right mood of blogging"。從溫哥華回來後說實在也沒寫什麼東西出來,遊記沒有(好啦也是因為到現在都還沒裝 Photoshop,可能要等哪天需要修圖的時候才跟老闆借 CD 片來裝,但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我想),這篇早該要寫的拖到現在,考慮是不是要停 blog 一陣子,所以接下來可能會很少更新。

這本是延續我想利用早上吃早餐的那段時間看英文小說的習慣,雖然這本看完了之後最近也沒時間看新的.... 總之,這本很好看,英文版也不難讀,有興趣的可以直接看英文的。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十來天的假期過得真快,感覺好像才剛回到溫哥華,馬上就要回東部了,假期總是過得特別快阿。這次回去和回來的班機都 delay,回溫哥華時誤點了一個小時,回東部時則在溫哥華機場等了三個多小時,八點的飛機 delay 到十一點才起飛,等回到 Kingston 都半夜十二點了,超累,本來是預計晚上八點到了之後還可以先去超市買個菜的,結果根本來不及,只好臨時在多倫多巴士站旁邊的 Bay Atrium 裡的麵包店買了麵包當昨天的晚餐和今天的早中餐。

這裡記一下這次回來做的事。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咦,就這樣新的一年就來了呢,原來已經 2009 年了。

大家新年快樂!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現在是耶誕當天的溫哥華早上時間五點多,我不是還沒睡,而是我三點多就醒來了,要說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人老了吧,所以就自己七早八早自然醒。

先祝大家 耶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延續上個禮拜,在隔了一週後還是一樣諸事不順,我真的需要好運(相較於下面第五件裡的A先生,我相信我是真的需要好運阿),而且也越來越不了解我的酵母菌了,出來的實驗結果常常不一致,真是欲哭無淚阿。當然的,事情越不順、心情越不爽的時候就越想碎唸發洩一下,然後發現越唸越多。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裡紀錄著生活中天外飛來一筆的感想和心情。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坐公車回家的路上發呆時想到的... 會說是慣用語是因為我也不知道這些稱不稱的上是口頭禪,但似乎每個人都有幾個偏好的用語。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