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光臨!麻煩把跟文章無關的留言(或問題)留在留言板,請勿用注音文,謝謝。科學相關文章或交流歡迎到臉書頁(見右欄)。
不是我,是我們實驗室的人。

這個禮拜是SFU的畢業典禮,我們系的是排在昨天早上,結果我到傍晚快下班了才發現,而且是聽人家講電話的內容才發現的,因為我們實驗室有兩個博班畢業,其中一個就是帶我的博士M。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免費報(24 Hours)上看到一則神奇的新聞,看到標題應該就猜得出來是怎個神奇法了,不知道這可不可以破金氏紀錄。(會想太多嘛?=.=")

[BBC] Pole wakes up from 19-year coma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雖然說五月老爸老媽的黃石公園之遊我沒辦法當跟屁蟲,不過目前先看看照片也爽,以後一定要找機會去一趟。

老爸他們只去了五天就回來(去程中還發生爆胎事件,改天再說),因為他說雖然已經五月了,可是公園裡還是很冷,好像去的前兩天還下過雪,所以很多景點都還沒有開放,所以有人要去的話記得要選在六月以後。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西蘭ViaLactia 公司的科學家發現乳牛(Friesian cow)中的一個突變基因可以使牠所生產的牛奶中的飽和脂肪大量減低,但卻含有豐富的omega-3,而由它所製成的奶油可以像人工奶油(margarine)一樣直接塗抹使用。

此頭母牛現命名為Marge,於2001年發現,ViaLactia 的科學家以$300 紐幣從飼主那裡買下來,已開始大量繁殖其含有此突變基因的後代。Marge 的後代中約有一半含有此突變基因,顯示此為顯性遺傳,但科學家還不知道產生此低脂牛奶的確切機制為何。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科學人的新聞網頁看到下面的標題,很好奇就點進去看。其實一開始沒看全標,只看了前面的兩個字:"weird science"。這兩個字就足夠點燃好奇心,到底什麼叫"weird science"?又有多wierd?

(題外話:嗯... 突然發現上一次寫這類的文章是兩個月前的事了,是沒新聞還是我太混了?!=.=)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先是在空中的人形醫生那看到的,但是他是在癡漢水球的部落個日誌看到的,超爆笑,太猛了。

這位同學,真是太有創意了,佩服阿~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了好幾個禮拜的中午和睡前時間,總算斷斷續續把這本小說看完了,內容很吸引人,因為馬戲團背後的故事總是神祕的。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禮拜開始來了一個剛從大學畢業的女生S,想從九月開始在我們實驗室唸 PhD,主要工作是接我目前的 tissue culture。自從帶我的博士生M去年年底畢業後,他找我回實驗室去接,之後整個實驗室就只剩我一個做細胞,其他都是做蟲的[註],唯一一個和我同病相憐的大概就是接今年四月畢業的博士生 P 的J先生,因為他也是實驗室的唯一,唯一一個做 yeast 的。(話說,我兩年前剛進實驗室的時候,也曾為了 Y2H 和 yeast 奮戰了快一年。)

S 禮拜一才剛到實驗室報到,我簡單的介紹了一下設備,隔天就示範培養細胞(pass cells) 給她看,邊做邊解釋,然後昨天,也就是禮拜五,我給她的一盤 RPE cells 滿了,我要她自己pass 看看,然後我在旁邊糾正她。之後,我才想到,我應該先問她要不要先再看我做一次的,然後才換她自己試。剛開始的時候,我沒戴手套,想說有需要提醒的在旁邊說一下就好了,忘了她從來沒碰過 cell culture。結果,她才開始沒兩分鐘,我就緊張的把手套戴起來直接手伸進 hood 幫她,因為沒經驗的關係,先開了 pippet 才發現培養液的瓶蓋打不開,然後就手忙腳亂的要去開,因為一手拿著 auto-pippetor,光靠另一隻手又打不開瓶蓋,我很緊張的怕她的 pippet 碰到其他地方污染到,於是直接把手伸進去幫她開瓶蓋,邊幫忙邊跟她說,要做之前要先想好步驟,做的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得不小心污染到細胞。等到她整個用完,之後她又再看我用的時候,我才想到我應該先問她需不需要我再示範一次。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我已經亂用 "i.e." 和 "e.g." 很久了,總以為兩個都是「例如」, "for example" 的意思,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錯覺。不過,在去年九月的某一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想把所有的英文縮寫的原本意思查個明白,才發現這兩個其實是有些不同的。

為什麼今天又再提起呢?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雖然是這樣說,不過並沒有一起吃飯慶祝,因為老爸老媽他們臨時決定去玩,禮拜五一早就出發開車去黃石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參觀了。(當然母親節禮物已經和我妹合送了一套EL的保養品了給我媽了。)

我要上班不能跟去見識見識,too bad...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