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光臨!麻煩把跟文章無關的留言(或問題)留在留言板,請勿用注音文,謝謝。科學相關文章或交流歡迎到臉書頁(見右欄)。

最近實驗室接連兩個人要PhD畢業,一個上個禮拜才 Thesis Defense,一個正在寫 thesis,準備八、九月 defense,然後畢業,兩個人的 post-doc 都找在美國,一個確定在舊金山。2004年畢業的韓國人John,post-doc 是在哈佛醫學院。

怎麼講,突然覺得好像沒必要執著在美國的研究所,反正美國不會跑,人生還這麼長,真要唸 PhD 的話,post-doc 才找在美國也無不可,沒必要現在就急著去美國。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溫哥華市中心的Burrard Station 種滿了櫻花,春天一到滿滿的櫻花盛開,很美。

一直要去照的,卻一直沒去,好不容易昨天去實驗室弄完,回來的時候繞到Burrard Station 看看,發現已經落英繽紛了,滿地的花瓣,枝頭也冒出青綠色的葉子了。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這則新聞,溫哥華水族館的海獺牽手影片在YouTube 引起大家的關注。

兩隻海獺分別是18歲的Nyac 和七歲的Milo,Nyac 是之前1989年Exxon Valdez 號石油外洩時,被石油潑到的生物中,其中的幾個倖存者,Milo 則是出生於葡萄牙的水族館。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ixnet 新增了「加入書籤」的功能,馬上檢查看看,結果發現字體太大了,跟文章後面的「同分類閱讀」和「歷史上的今天」一樣,之前有想要改,可是一直拖著沒改。

要改字體大小要到哪裡改呢?目前我所知道的是-- 它在mainEntry 下面,所以就在那裡改囉!不知道mainEntry 在哪裡的請看[CSS 10] 一文。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家附近的市立游泳池那邊,有一排櫻花,一排櫻花不稀奇,溫哥華多的是櫻花,但是這排櫻花不一樣,因為它和迎春花搭在一起有著意想不到的效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是個Global Warming Year,全球暖化不是今年才提,可是卻是今年才開始不停的上新聞,變成一個幾乎是人人都重視的課題。

TIME 前幾天發了一篇"Global Warming Survival Guide: 51 Things We Can Do" 的文章,提供了51個我們可以為改善全球暖化現象做的事。我看了一下,有些東西是需要政府的力量才可以做到的,或是要很多$$ 的,我就不寫了(其實是懶啦),只寫幾項我們生活中可以隨手做到的,從小地方做起也是很重要的。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none
  • 請輸入密碼:
在目前大家都瘋Wii 的情形下,下這個標題好像有點怪怪的,怎麼說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我沒在打電動,只有很久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去鄰居家打過任天堂,印象比較深的是大家都知道的超級瑪利,還有一個是企鵝的,名字我忘記了,就是一隻企鵝在冰上走,沿路上會有洞,或者有時候會跳出小魚小蝦之類的。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聖嬰現象想必大家都聽過吧!因為就像人家說的,沒知識也要看電視,新聞常常在報,沒聽過也難。我知道它會造成天氣異常,不過卻搞不清楚是怎個異常法,好像每一、兩年就會聽到,常常覺得奇怪,怎麼每年都是聖嬰年阿?

好了,今天好不容易決定來個追根究底,認真研究一下到底什麼是聖嬰年。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應該是很多人的問題吧!不只是剛從大學、研究所畢業的學生,也許已經工作好些年的人都不知道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先撇開興趣能不能賺錢,或是不是為五斗米折腰,在老師教什麼我們就學什麼的年代,有多少人真的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先拿我媽來說吧!我媽還在台灣的時候,我爸一直要她來,但是我媽堅持在能夠退休之前要在台灣當個「快樂的單身貴族」,好不容易等到我媽退休來了,我爸卻整天弄他的電腦、衛星,外加忙著燒錄電影,在蒐集完所有的電影之前(永遠都蒐集不完),他沒心思做其他的事。好了,這下問題來了,我媽說︰「我在台灣的時候你一直叫我來,現在我來了,你又一直用你的電腦、衛星,也沒有陪我,請問我來幹麻?」這時候我爸說了,「做你有興趣的事阿!沒興趣就培養興趣,請問妳到底知不知道妳的興趣是什麼?」我媽說,「我也不知道我的興趣是什麼,那我問你,大家都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嘛?」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