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很快,轉眼就十一月底了,這個學期馬上就結束了,大學部的課只剩兩個禮拜,而我在聖誕節前還有三篇 essays 要交,外加一個期末考。上禮拜五上完課回到實驗室的時候,老闆特地跟我說,我上一篇的 essay 寫的不錯,要我不要擔心,這禮拜他 out of town 之前會給我。(大口吐氣~)

不過呢... 在放假前的這兩個禮拜還是要先咬牙把剩下的三篇 essays 給趕出來。(我這學期要寫幾篇 essay 阿?讓我算算... 嗯,不包括圖表和 references 要有十頁的兩篇,二到三頁的五篇,還有一篇小的兩頁的老師沒改的,其中還要看新聞寫感想,長短格式不限。後面那六篇加新聞心得是大學部的課,那堂課有時候我都不知道那算 English 還是 Virology 的課,orz...)

總之,接下來的這兩、三個禮拜我又要開始陷入一種趕 essays 的忙碌狀態中。然後,上週末出門買菜的時候,才發現天氣開始變冰了,氣溫不知何時已經降到零度以下,市區的街道上也偷偷出現了一些聖誕節的裝飾,例如路燈上掛了星星圖樣的閃亮裝飾品,市政府的大門也掛了聖誕紅做成的那種花圈(忘了它的標準名稱是什麼)。這些裝飾不只提醒我耶誕節快到了,假期快來了(耶~興奮),也提醒我,冬天真的來了喔!冬天阿冬天~(莫名的感慨)

趁著天氣還沒變太冷之前,太陽還常常出現的時候,帶著相機到湖邊走走。

QueensLakeside01

這是系館後的湖邊,心情悶的時候下樓來到湖邊晃一下,會很舒服。(雖然現在有點冷)

QueensLakeside02

尤其湖水的深藍色和拍打到岸邊石頭的浪花會讓我有種爽快的感覺,哈哈。

QueensLakeside03

其實沿著湖邊有一條 Lake Trail,可以從市中心走到我們學校這邊(往下應該有到我宿舍這邊),還滿多人這樣沿著湖邊散步或運動的,有種悠閒的感覺。

QueensLakeside04

我覺得阿... 不管是海還是這樣的大湖,都有種特殊的魔力。古人說「樂山」還是「樂水」,我是屬於「樂水」的那種,當然爬上山頂俯瞰的感覺應該也很爽,可是爬山對我來說太累了,而且山也不會像水一樣的流動,不過「樂山」還是「樂水」是見仁見智、個人喜好囉。

QueensLakeside05

這是湖邊的 Murney Tower Museum,建於1846年,這個 Murney Redoubt (Martello Towers) 原為 Kingston 的防禦堡壘,自1890年後就荒廢了,直到1925年才被改為博物館用途。

Murney Tower Museum Info
Open daily from mid-May until Labour Day
10:00 AM to 5:00 PM.
Tel: (613) 544-9925

Rates: $3 per person or $10 per family. Group and Tour rates available upon requ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