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大雪下得比較早,往年都是十二月底才開始下雪,而且也不見得是大雪。

今年冬天平地[註]的第一場雪,從昨晚開始下,下大今天還沒停,外面已經是雪白的一片。本來老媽要出門買菜的,現下看來出不去了,加上家裡本來的van 於上次的車禍中說拜拜了,Camery 目前又停保,剩下小小的Civic,大概才開出drive way 就被會卡住了吧!哈哈。

【註】會說「平地」是因為我之前唸的大學是在山上,往往十一月初平地還在下雨的時候,山上就開始下大雪了,每次下雪都沒碰到停課,所以上山上課的時候都很怕開不上去。有時候去上課的時候還沒下雪,上到一半開始下,上完課要下山回家的時候,車子都差點被埋在雪中了。



照片中還可以隱約看到大雪紛飛的影子吧!左上和右下是從我家門口看出去的前院和社區小路,左下和右上則是我家後院和後面鄰居的後院。

這種大雪大概在我來溫哥華的前兩年才有,大概是1997-99 年吧!之後就只有聖誕節那兩天和一月多的時候會偶爾下一些,上次下這麼大的雪是在2004 年一月的時候,那年我高中同學來找我,結果卻下大雪。不知道她們這樣算不算幸運,第一次出國,第一次來溫哥華玩,就碰到這樣的大雪,那年還有我想碰卻碰不到的「因大雪停課」。雖然下雪出門玩極不方便,不過卻是個特別的經驗吧!沒看過大雪的人,好不容易來找我玩卻要幫我鏟雪!但是,她們也有躺在雪地(就我家的drive way)上做天使,也有吃到天然剉冰。



我家後院deck 的欄杆,看看積雪有多厚!中午老妹去量了以後說有十五公分厚。



後來她直接插了根尺在deck上的雪裡,下午兩、三點的時候已經接近22公分厚了。



看看我家小風車上面積的雪,了不起吧!看看那飄雪~



每次下大雪,這樣看出去,就會覺得像置身在另一個世界。

因為我家社區有上坡,記得剛來的時候,有一年的大雪我們(我、我爸、我妹)開van 出去買菜,結果回來的時候,在我們社區有點上坡的小路上卡住了,開不上來。都已經要到家門口了,就在離家門走路不用五分鐘的社區小路上卡住了,結果我們三個只好下來推車,在門口鏟雪的鄰區們看到後都跑來幫我們推車。



竟然有人開著越野車在我們社區奔跑,第一次看見呢!有趣!

我們社區是很多人喜歡用來飆車和練甩尾的地方,因為是坡地,而且沒有speed bump。很多社區怕人家飄車都在馬路上加了很多speed bump,可是我們社區一直都沒有,自然成為年輕人玩車的好地點,不過這兩年比較少了。



這是我每次下大雪都要做的事:把碗拿到外面去接雪。

左邊是剛放到外面的樣子,右邊是一個小時後的樣子。

不過,每次都等不到它接滿,我就迫不及待的直接在地上挖雪來吃了。當然是挑最上層的,沒有碰到地上的雪。



兩個小時後的樣子。

今年的大雪竟然可以把碗裝滿耶!而且只花了兩個小時。



加了我爸買的咖啡syrup。



結果我吃完後,老媽又放了一個大盤子在外面接雪。

吃完中餐後去看積了多少,忍不住移了一下盤子,結果就有一大坨雪直接被鏟到盤子上,乾脆直接拿進屋吃。



這次老媽加濃縮果汁的冷凍罐,看起來很不錯吧!

每次都想,要是能在熱熱的夏天下雪就好了,這樣就可以吃到免錢的剉冰,而且雪比外面賣的剉冰綿太多了。只是,要是夏天會下雪,那還是夏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