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說把學校每棟建築物都照一下的,沒想到冬天一下就來了,全部都白茫茫的,沒辦法照完剩下的。冬天的景色其實不太一樣,因為從十二月初的第二場雪開始,到現在都還沒全融化過,而且阿... 晚上的時候有些樹上會掛聖誕燈,還滿有氣氛的感覺,很想照下來,但是... 真是太冷了,沒戴手套的話,手曝露在冷空氣中不用五分鐘就凍僵了,別說照相了。不過... 說真的,不只是校園,Kingston 住宅區很多超級大的聖誕樹,看起來應該有百年之齡了,因為比房子還要高上許多,不是冬天看還沒注意到這些樹木有這麼高大,而且型很漂亮,超典型的聖誕樹,但是現在晚上出去看,這些樹都掛滿了燈,我敢說,這是我見過最高、最壯觀的聖誕樹了,而且是活的,不是人造的。沒圖沒真相,我當然也想有圖有真相,但是不要說白天就快凍斃了,晚上要我出門走去照相,會凍死吧!雖然離我宿舍還滿近的,但我都是坐在公車上看的。

好了,離題太多。

QueensU01

這兩棟應該是 Gordon Hall 和 Nicol Hall,我們學校的每棟建築物都叫 XXX Hall 的,所以老實說,除了我會用到的那幾棟,其他我真不知道是幹麻用的。像連學校的書店都叫 Clark Hall,我剛來的時候想要去書店買個東西,都要猜說它到底是叫哪個 Hall,有地圖也沒用,因為全都是叫 XX Hall 的,誰知道那是幹麻的?!

QueensU02

左邊那棟建築物跟校內其他棟比起來有點突兀,因為它的外觀有點像工廠,它就是我說超大的圖書館 --Stauffer Library。右邊的是學生中心 -- John Deutsch University Centre,裡面有 Tim Hortons, post office, 賣飲料的、影印的、二手書店…等等有的沒的,反正學生需要的食衣住行大多裡面都有。外面掛的旗子是藍黃紅三色(Tri-Colour),是 Queen's University 的顏色。

QueensU03

這棟是 Theological Hall,我不知道這棟是幹麻的。

QueensU04

這應該是 Grant Hall (sorry, 這是 Theological Hall 的背面),一樣不知道這棟是幹麻的。

基本上學校的建築物都長這種古蹟像,在裡面上課的感覺應該滿特別的吧!(會這樣說是因為我的系館不是長這樣,因為是較新的建築物,雖然也沒多新。)

上面這兩棟我都沒進去過説,哈哈。


【minc 的碎唸】

不管什麼時候都想說一下,時間真是過得不可思議的快,下個週六我就要去多倫多了,然後下下週一就可以回溫哥華了,好興奮喔!回去打算大吃特吃,我媽說要請我吃飲茶和岩燒,阿~想到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早上到實驗室的時候,桌上放了盒巧克力,是老闆和他老婆給的 Christmas gift。

今天中午實驗室的一起去吃中餐,老闆買單,但他說他有一個 grant 是專門讓老闆請學生吃東西用的,原來還有這種 grant,超酷的啦!呵呵。吃的是一間(算是)義式餐廳,主打是 pizza,但不是普通我們想的那種 Boston Pizza 或是 Pizza Hut 裡面所賣的那種 pizza,上面的 topping 比較特別,除了普通的 tomato source 之外,還有 cream source 那種,滿好吃的。每個人自己叫一個 pizza,還滿大的,應該是12-14 吋的大小,剩了兩塊打包回宿舍當晚餐。

吃到一半外面下起大雪,早上出門的時候才想說地上的雪好不容易化光光了,終於可以走路不用怕不小心滑倒,心裡正爽,沒想到才不到幾個小時又下了場大雪,地上又積了厚厚的雪,真是...。

今天宿舍又有一個人考完期末,一早就打包回溫哥華了,阿~真是迫不及待想要回去,希望下週六快點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