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閒著沒事,和老爸老媽開車去美國逛逛,我們是走小border (Pacific Highway),結果呢... 等過海關就等了兩個小時。不知道住溫哥華的人是否已知道這個消息,總之... 我們是過海關的時候,美國海關跟我們說的。

美國海關說,我們之所以要排那麼久,是因為大border 關掉了。為了2010 年的冬運,大border 的 Peace Arch Park 整個 shut down 要 rebuild,所以那邊的車流量都擠到小border 這邊來了,因此才要排隊排那麼久,而且這個情況會持續一年到冬運之前,恐怖吧!所以我爸說,他在冬運之前都不會再開車到美國了。

邊界過海邊的排隊情形可以在網上查看(BC borders):Borderlineups.com
邊界海關等待時間查閱(西到東部所有海關):Border Wait Times
相關新聞: [WSDOT] Major construction starts at I-5 Peace Arch border crossing

到了美國之後,就先到 Bellingham 的 Bellis Fair mall 去逛,然後兩點多的時候在 mall 裡的 Old Country Buffet 吃飯,中餐約USD$7.85,裡面菜色算滿多的,這樣的價格算便宜,而且三點多的時候會換晚餐的菜色,有牛排和鮭魚,有些人和我們差不多時間用吃中餐的價錢進去,吃到後來晚餐的菜色出來就跑去拿鮭魚和牛排來吃,等於是賺到了,我本來也想去拿鮭魚來吃的,可是真的是脹到一個不行,只好作罷。

吃完後去 Costco 採買,買完之後回溫哥華,結果在海關的地方又排隊排了兩個小時...orz...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美國行。

今天和朋友去 Richmond 的 Aberdeen Centre,發現和我兩年前去的時候差很多,多了很多店,連台灣的佐丹奴都有,很猛。其它還有很多餐廳都進駐,像是 downtown 很有名的日本料理 Guu 也在 Aberdeen 開分店,還有星馬印(Tropika)和有名的泡芙店 Beard Papa's。整個 Aberdeen Centre 變得超好逛,真希望 Kingston 也有一間阿!

晚上去吃日本料理鮨八(Sushi Hachi),個人覺得很好吃,我叫 Spicy Roll Combo,不含稅CAD$8.50,這樣的份量我覺得夠兩個女生吃,有 spicy tuna roll, spicy scallop roll 和另一個忘了什麼魚,吃不完剩三片,殘念。



鮨八(Sushi Hachi)

8888 Odlin Crescent #1278, Richmond
Tel: (604) 207-2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