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不敢相信一年又這樣的過了,感覺前一刻我好像還在 SFU 的實驗室工作,現在卻已經在 Queen's 過了一學期了。

不管如何,還是要用愉悅的心情度過今年的最後一天,迎接明年的第一天,所以... 來點輕鬆的分享吧!



最近豆導又有新戲了,在公視播的「我在墾丁*天氣晴」是和王小棣老師合作的戲,打著「療癒系偶像趨勢劇」的名號,述說的是在墾丁工作的小人物的故事,演員有彭于晏、李康宜(吐司南之吻飾小薰、求婚事務所飾李一珮)、張鈞甯、李紹祥(求婚事務所飾黃小俊)和阮經天,豆導自己也參一腳。



官網的簡介

自我的追求*

墾丁像是所有旅客的天堂,許多人帶著放逐自己的心情來到這裡,但在短暫的快感結束之後,襲來的可能是更深的徬徨和疑惑,然而在全然的失去之後,新的自我可能會重生,認識自己,知道內心真正的渴望,他們也許會重新有勇氣面對原來的傷口,也許會找到新的生活態度或價值觀,也許他們會用新的自己回去他們來時的地方,也或許他們會發現墾丁才是他們想要的家。

旅行的意義*

從人與自己的關係,推展到人與人的關係,進而看見人和土地的關係。台灣就是台灣,墾丁就是墾丁本身,我們以國外的種種條件為借鏡但不是要變成國外,也不會變成國外。就像崇拜一個人,人終究是要面對自己,不會因為崇拜模仿而變成另一個人。唯有認識與了解,才會更貼近。貼近自己,貼近人,貼近土地。

夢想*

不管是主張開發墾丁的人,主張保護墾丁的人;無論是當地人,或是外來者;不同的立場看到不同的切面,美麗的、醜陋的、喜愛的、厭惡的。於是,每一個相識,每一個衝突,每一點付出和瞭解的過程。最後,「我在墾丁.天氣晴」民宿的成立,就象徵著所有議題之間妥協共存,以及各個立場之間的相互體諒。世界不可能完美,問題不可能一夕之間解決,但透過人對人,人對環境的善意,我們卻能追求一個共同的美麗夢想。

墾丁的生命力獨特而強旺*

墾丁,是台灣的渡假聖地,也是台灣「陽光沙灘」的代名詞。這裡有典型的南島氣候,空氣清新,藍天白雲,水清沙軟,世界各地衝浪客一波波湧進,都市人想暫離原來生活,這裡是最佳選擇。

但很詭異的,這裡也是全世界唯一內有夜市、核電廠、雷達站及軍隊的的國家公園!墾丁的自然風物多元繁盛,然而商業活動也發展蓬勃,民宿四處成立,不合國家公園管理法的規範,但他們都繳稅給縣府,不算違法經營。外地人大量移入,和本地人形成既合作又競爭的關係。外地人來此開了一家又一家PUB、衝浪店,刺激了本地人,但也造成墾丁獨特的風景和強旺的生命力。





公視官網:我在墾丁*天氣晴

片頭曲:Joanna Wang 「有你的快樂」
片尾曲:Joanna Wang 「因為你愛我」



目前播到第三週,每週播兩集。

彭于晏 飾鍾漢文,墾丁海邊的衝浪教練。
李康宜 飾方亮羽(亮亮),墾丁國家公園解說員。
李紹祥 飾李佐旭(阿佐),警察,和彭于晏和李康宜是青梅竹馬。
阮經天 飾郭紹南,失意的插畫家,來到墾丁和彭于晏開了一家叫「天氣晴」的衝浪店。
張鈞甯 飾丁曉緯,筆名雨不停的愛情小說家。(雨不停的部落格)

很喜歡看彭于晏、李康宜和阮經天互動的部份,以下是李康宜(飾方亮羽)和彭于晏(飾鍾漢文)的片段對話,我覺得很讚,尤其配上兩位的演技。



第二集片段對話

文:亮,我問你喔... 你會不會覺得我很沒用阿?

亮:怎麼了?說這種話一點也不像你。

文:我叔叔跟我說,他要把阿公接回去住,還講了一些事,忽然想到我跟你和阿佐,我們三個從小一起長大,可是你看喔... 阿佐去唸了警校,現在是個警官。你呢... 出去唸了大學,現在回解說課上班,還到處去社區教人家上課。只有我,什麼都不會,除了衝浪,每天都在海邊晃。

亮:鍾漢文,你再說下去,我要揍你喔!

文:我現在能量真的很低,我是認真的。

亮:我也是認真的啊!你可以為你的未來做選擇,可是拜託... 也用不著否定現在的你呀!誰說你一事無成阿!你在海邊救了多少人,還有,你一直在當海邊的糾察隊,一直維護海邊的清潔。

文:可是這些又不是正常的工作阿!那又不能賺很多錢。

亮:什麼叫正常的工作阿?你要做的是你喜歡的工作吧!

文:那我喜歡做什麼工作?

亮:那要問你自己阿!基本上... 除了太幼稚,你真的是個很棒的人。

文:是嗎?(傻笑) 亮,你第一次誇獎我耶!

亮:(笑) 白痴。

文:唉唷,可是我只要一想到你說什麼未來呀、人生阿,這些嚴肅的問題,我就覺得我的頭快要爆炸了,我真的想不出我到底喜歡做什麼啦。

亮:那你就慢慢想阿!邊想邊跟你爸溝通嘛。其實,你甚至不用想耶!因為有一天,答案它自己會出現。

文:(沉思, 恍然大悟, 笑) 喔~亮,你是我的燈塔耶!我不能沒有你,謝謝你阿!抱一下。



第六集片段對話

文:這一次,你們不要幫我好不好?

亮:你不要那麼固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什麼不讓我們幫阿?

文:我不是固執,我是忽然想通了一件事。你還記不記得我小時候養過一隻很笨很笨的寄居蟹?

亮:嗯... 是不是都不換殼的那一隻阿?你還很擔心牠耶!

文:對阿,那時候超煩惱的。其它寄居蟹都找適合的殼住了,只有牠一直待在原本的殼裡,結果身體越來越大,最後不能動就掛點了。我今天在海邊思考開店的事,我忽然覺得... 自己就是那隻寄居蟹,我好像高中畢業以後,就一直拒絕長大。你阿、阿佐,還有很多人,都隨著時間的變化,都接受了挑戰。只有我,一直待在原本的殼裡,殼太小也皮皮的當作沒事,都沒有冒險去找另外的殼。

亮:不會啦!你不要這樣想啦。

文:沒關係阿!其實這樣也很好,阿南算是幫我鼓起冒險的勇氣,既然已經開始了,好像又很難停下來耶!我想過了,如果阿南真的不回來了,我想要延續這個夢想,我要看我自己可以做到什麼地步。

南:你們會不會太不夠義氣了。

亮:阿南。

南:我只是遲到,不是不回來。



其它印象較深的對白

阿南:如果人生要在轉彎的地方等待,那我願意在這裡等。

阿南:現在想想,能夠單純的下決定,去開創自己的人生,也是一種很有福氣的想法,這就是我在你身上看見的,我只是想告訴你,不要害怕去走自己選擇的路。



彭于晏為了這齣戲曬的很黑,在第一集裡看到他的時候嚇了一大跳呢!

原本不知道有這部戲,加上本身就沒在看台灣偶像劇,是因為看到「墾丁」這兩個字,好奇才點下去看介紹的,沒想到發現李康宜有演,還有彭于晏。我是看了「吐司男之吻」以後,就很喜歡看李康宜演戲,鈕承澤幾乎每部戲都會找她演,像是「吐司男之吻」和「求婚事務所」,當然這兩部也不錯看囉!

會找阮經天演有點出乎意料,不過他在這部戲裡面的表現算很不錯。張鈞甯的口條有比在「白色巨塔」裡時好一些,但演技仍待加強,她和妞妞對話的部份感覺無法融進戲裡面。

這部戲很輕鬆有趣,但又清楚的讓人知道它想傳達的是什麼,加上墾丁的美景,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