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我終於有時間補多倫多的遊記了。

位於多倫多市區的城堡 Casa Loma, 是 Sir Henry Miller Pellat 於1911年開始建的,至今尚未全部完工。Sir Henry 是二十世紀初期加拿大有名的金融家、企業家和軍官,甚至於1883年建立了 Toronto Electric Light Company,之後買了 Canadian Pacific Railroad 和 North West Land Company 的股票,又投資房地產和保險業…等等,賺了大筆的財富。西元1911年的時候,他的財富達到CAD$17百萬,於是開始建造他夢想中的城堡。他花了當時的CAD$3.5百萬,費時三年建了這座城堡,可惜住不到十年他就破產了,有的部分甚至還沒完工(像是室內游泳池),於是這座城堡在1937年就收歸國有,目前屬於多倫多市政府。

看完介紹 Sir Henry 生平的短片,我媽:「這個人真是笨蛋,花了那麼多錢蓋了這座城堡,結果蓋到沒錢就算了,自己還住不到十年。」

CasaLoma01

從多倫多市中心地鐵 Dupont 站出來,就可以看見前往 Casa Loma 的指示牌,不難找,步行約5-10分鐘可到。從大門進去後,先繳$16入堡費,之後會給你一張城堡各層樓的平面圖,也可以要導覽機,有國語發音的。

CasaLoma02

進入大廳後會先看見 Oak Room,每間房都有這樣的簡介立牌,上面的號碼是語音導覽的編號,輸入號碼之後就可以聽到介紹。

CasaLoma03

因為房間太多了,整個城堡有九十幾間房間和不知道幾個廳,所以哪間是哪間有點記不太清楚。^^"

CasaLoma04

古老的鋼琴,有特殊的意義,不過我忘了,好像是什麼的第一部鋼琴。

CasaLoma05

大廳的屋頂裝飾,整個挑高,看起來很氣派。

CasaLoma06

從二樓照的。

CasaLoma07

拱型門的柱子上都會有一個小精靈的雕像(上上照片中的右邊),每個小精靈的動作表情都不一樣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