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聊把老爸電腦裡的相片找出來看一下,發現有一系列家裡植物的照片,嗯…真的是雜七雜八種了一堆呢!

這裡的某些植物真的很好種,種子隨便灑一灑就長出一堆大朵大朵的花,像是…鬱金香之類的。



一直覺得海芋看起來很有氣質。



這是來到溫哥華,老爸種了之後,我才知道的花,叫天使的眼淚,英文喔?就... Angel's Tear 阿。



這張是亂入的啦!這是我家的菜園,哈哈哈哈。一坨一坨紅紅的是生菜啦!生菜的英文喔?就是lettuce 囉!

中間那一排裡面一坨一坨綠綠的咧?哈,是九層塔啦!這裡九層塔不便宜,當然要自己種比較划算阿!

為什麼說是搭瓜架呢?因為是要搭給小黃瓜爬的啦!還有像蕃茄、豆子之類的也需要架子攀爬。



這是我家種的四季梨,厚,超好吃的啦!蜜蜂都會來吃的咧!蜜蜂真的會吃喔!我沒虎爛唷!記得以前老嘟(我家的狗)還在的時候,都會吃地上熟到掉下來的梨子,如果吃完了,還會爬到土堆上跳起來吃還掛在樹上的梨子,你就知道多好吃了,所以那陣子後院的草地上都是老嘟吃完的梨子的殘渣,哈哈哈。

這張照的是2003年的,不過今年梨子也長超多的,我爸一天都吃五、六顆,還拿了五、六十顆去他公司送同事吃,還吃不完咧!



這裡的鬱金香超好種的啦!而且花超大朵的,大概是台灣看到的兩、三倍大,看習慣了回去看到台灣的鬱金香心裡都會OS:「這也太小了吧!」



這個也是超好種的啦!那一球一球的就是花瓣掉了之後的樣子,聽老爸說,人家是把那個球割開之後,拿流出來的汁來吸,到底是怎樣我也不知道,我又沒吸過怎麼會知道咧!吸什麼喔?欸,你不知道喔?罌粟就是鴉片阿!

對了,我家的罌粟可是光明正大的種喔!可沒偷偷摸摸的種一堆來賣,單純只是種一些裝飾一下,老實說,罌粟花還滿好看的阿!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錯以為罌粟是大麻,查了一下發現兩個是不一樣的,罌粟是鴉片,大麻是大麻。我沒吸過這些東西,但是有人吸大麻的話,在旁邊是有聞過啦!那個味道真的是很難聞,說臭好像又不只是臭,聞起來好像有股發酸的感覺,那種感覺用聲音來形容的話,就是人家說用指甲刮黑板或是磨刀的那種聲音,讓人有種噁心發麻的感覺。我怎麼會聞過喔?在溫哥華的話,大家應該多少都會在市區人多的路上不經意的聞到個幾次吧!

PS. 罌粟的英文是poppy,大麻的英文是marijuana。



這就是我家的櫻花啦!前院有一棵是前任屋主留下來的,後面兩棵我們自己買的,為什麼要兩棵呢?因為這樣才會結櫻桃阿?不然只有一棵怎麼交配呢?不能交配的話當然就不會長櫻桃囉!而且兩棵的距離還不能太遠哩!雖然說是蜜蜂幫它們交配的,但是還是種近一點比較好。哎喲!我是說真的啦!沒有在唬爛喔。

對了,櫻桃成熟的前一個晚上記得要把櫻桃顧好喔!因為小鳥的動作都會比你快,記得第一年長櫻桃的時候不知道,我爸每天在那望呀望的,看哪天熟了可以採,結果當他想說「嗯,明天看起來是個採收的好日子」的隔天,興奮的要去採自己第一次種出來的櫻桃的時候,卻發現樹上掛滿了…「櫻桃子」!沒錯,就是櫻桃的籽,因為小鳥都把果肉吃光了,剩下籽還掛在樹上,超…好氣又好笑的啦!

以上,就是我家種的大概三分之一的植物,其他三分之二,ㄟ…要是明年春天有長什麼特別的東西出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