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聽其他實驗室的 K 說過了,冬天的時候湖會結冰,我心想:真的假的?這個湖超大的耶!

K 說:從湖邊到 Wolfe Island 這一段會結冰,有人會在上面打 ice hockey (OS:那可真算是不錯的場地阿!),之前甚至有人會直接開車在湖冰上,從這邊開到 Wolfe Island,後來曾經發生過幾次意外,就不准人在上面開車了。

聽了之後,一進入冬天,我就開始每天從七樓往下望著湖邊,觀察湖結冰了沒。沒想到,終於在這個禮拜開始結冰了,好興奮阿!迫不及待想更靠近一點看,於是,每天都帶相機去學校,希望可以找到時間下樓去把結冰的湖照起來。

QueensLake06

第一天照的時候,正下著毛毛雪,視野不清,整個照出來霧霧的,看不出來湖結冰了,加上風很大,真的是冷到爆,我覺得我的全身不用十分鐘就要凍僵了,於是匆匆忙忙照了幾張就走了。

然後昨天禮拜六的時候,我到圖書館去借課本好唸書,想說順便到湖邊去看看好了。

QueensLake08

昨天雖然仍然飄著雪,但沒有風,又有點小小的陽光,所以不會太冷,於是我走到較遠但積雪較少的地方,可以直接站在湖邊的大石頭上看著湖。

QueensLake07

真的可以清楚的看見湖面上有一層冰,但可能是氣溫有點回升的關係,湖邊的地方冰已經碎掉了,下面的湖水拍打岸邊的時候,還可以聽見冰塊相互敲打擠壓的聲音。

QueensLake09

QueensLake12

同樣都是雪景,但市區雪景和湖邊的雪景給人的感覺很不一樣。

QueensLake10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成一大片的冰,雖然我沒膽子走在上面,但我想看別人走在上面,或在上面溜冰、打 ice hockey 的樣子。

QueensLake11

離開之前回頭再往湖邊看一眼,發現兩隻松鼠。

QueensLake13

松鼠是不需要冬眠的動物?下雪天還要出來找食物,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