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總是「咻~」的就過去了,過去的兩個禮拜幾乎每天都要忙到六點多才能離開實驗室,但回想起來好像也只不過做了一堆 cloning (還是很不習慣大陸人直接取其音譯成克隆),我和韓國女生每天的對話幾乎都會有:

我:Oh my god~ it's already 4pm!!

韓女:Oh no, where is my 3pm?

就是這樣,每次感覺才要進入狀況開始忙,就發現已經下午三、四點了,那我早上在幹麻?我也不知道,感覺上個課完就快十一點了,準備一下要跑膠或是PCR的東西完就下午了,而我們都還沒時間吃中餐,等到吃完中餐回到實驗室要開始忙,就發現已經要四點了,然後就會出現上面的對話。

這兩個禮拜除了忙實驗的事,還要開始準備期中考,然後還要煩惱找房子的事,感覺現在不馬上處理完,我沒辦法安心睡覺,雖然說之前去聽 housing info 的時候,他們一直說 "don't panic, there are lots of choices",但沒確定四月之後住的地方之前,我怎麼能安心呢?要住在哪區也是個問題,必須要找個公車會頻繁經過的地點,最好能在公車站前,但又不想離學校太遠,當然還要考慮買菜的方便性,尤其是下雪的時候,就像昨天,下了整天的雪,沒鏟的話簡直是寸步難行阿!

言歸正傳。(似乎每次遊記開始之前都要碎念一番?)

城堡似乎總少不了塔,因為它有著重要的防禦功能,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塔莫過於英國 Warwick Castle 的了,有窄又高,爬到頂真的會腿軟,但因為很窄,只有一個人身的寬度,因此只能單行,也就是說,一旦決定爬上了塔,就沒有後悔的餘地,所以入塔口會有標示,建議老人或體力不夠者不要上塔。不過,Casa Loma 的塔沒那麼驚人,矮矮胖胖的,無須擔心此問題。

CasaLoma19

要進入塔,需要先上閣樓。

CasaLoma20

上了閣樓之後,有個口可以進入塔,裡面地方滿大的,牆上有很多窗口。

CasaLoma21

讓人往上爬的樓梯,塔上面比較窄一點,但也還好,沒有很多層,好像爬了三、四層就到頂了,其實頂樓沒什麼,空空蕩蕩的,純粹是好奇所以爬到頂。

接下來去城堡的地下室參觀。

CasaLoma22

其實也只有酒窖、游泳池和餐廳,上面是酒窖,下面是游泳池。

CasaLoma24

其實 Sir Henry 的地下室本來是想要有游泳池、兩個保齡球道、射擊室和撞球室的。下圖左邊是游泳池完成後大概的樣子,但至今尚未完工,其他的則是還沒開始,所以政府接手後改建成餐廳來賺觀光客的錢。

CasaLoma23

地下室還有神祕通道到馬廄和溫室,下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