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覺很多事想寫,真的想寫的時候感覺又沒了,不知從何寫起。不過後來想想還是記錄下來好了,所以接下來內容會讓人感覺很不連貫,因為其實只是把幾件想說的事情擠在同一篇裡面說而已。

雖說不知從何寫起,但真寫起來卻又落落長,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有耐心看完這篇碎唸,我自己都有點懶得看了。orz...

(一) 信:我有姓有名

雖然現在也才二月,但是再兩個月大學部的暑假就開始了,這兩個禮拜接連收到三封來自大二生的 e-mail,問說我有沒有要收 volunteer。

第一封信寫的很正式,就像是求職信的 cover letter,收到的時候很訝異,心情也很複雜,曾幾何時我也是寄這種信的的徬徨大學生,沒想到現在卻成為收信人了。信裡的內容感覺和我當初寫的相去不遠,總之算是封自薦函,於是心腸很好的回了信,也順便把信轉給我老闆。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不直接寄給握有生殺大權的教授們,也就是實驗室主持人,而是要寄給我們?想當初我都是直接寄給教授,如果教授沒回信,而我又對那位教授的研究很感興趣的話,我才會找教授手下的研究生問情況。我是很想收一個來玩玩啦!不過最近太忙了,也許以後再說吧!要我教是沒關係,韓國女生的 WB 都是我在教了,只是他們才大二而已,不知道需要花多少時間教,現在我可能還沒時間慢慢教吧!總是叫他們做些 filling tips 或是 washing glasswares 的事好像也怪怪的。

第二個寄給我的人,本來是連回都不想回了,最後覺得不回好像又太耍大牌了,所以簡單回一下。不是說才第二位寄給我就不耐煩了,而是這個不知是男是女的大二生,但我由他的名字確定是大陸人,寄給我信的開頭竟然是:"Hi there"。我猜這個人要不是想裝熟,要不然就是太懶,不過雖然我可以了解你一信多寄,但不能連稱呼都懶得改就全部都叫人家 "there" 吧!不然嚴格說起來,除了你是寄到我的信箱外,誰知道你這封信是想要給誰看。最後的可能性就是這個人沒學過怎麼寫信,不過我一直以為稱呼人家某某先生或小姐是基本常識或禮貌,這樣一個 "Hi there" 感覺好像我是個沒名沒姓的人。

(二) 眼睛:我不要變大

昨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和韓國女生聊天,不知怎地就聊到整形。她說她爸媽覺得她眼睛太小,要讓她去整形,結果她說不需要,她爸媽還問說:「你確定嘛?你真的不要去割雙眼皮?」她說她確定,所以他們可以把這筆錢省下來,不然就把這筆錢給她去抽脂,結果她爸媽反而說不行,因為身體上的肥肉是要靠運動消去的,不是抽不抽脂的問題。

感想:韓國人的父母真的會給小孩錢去整形。

(三) 住所:我是木頭的

上個禮拜發現有人要轉租學校的公寓,於是上禮拜天跑去看房間,是一房一廳,所以空間還滿大的,有自己的廚房衛浴不說,最重要的是它是木頭的地板!

這裡的房子可能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地板除了廚房浴室全部都鋪地毯,自己的家就算了,因為在家裡是光腳的,所以地毯保證是乾淨的,但是住外面的話,我真的很不喜歡地毯,因為誰知道前面那個房客有沒有把地毯保持乾淨阿!而且地毯髒了很難清,更別說想洗地毯了。別跟我說用吸的,我不相信吸的能吸多乾淨,被鞋子踩在上面過的地毯一定要「洗」過我才能相信它是乾淨的。但是如果是木頭地板的話,就算是髒的,也可以自己「ㄇㄚ」乾淨,「ㄇㄚ」完自己照樣能光腳在室內活動。所以,那間公寓我最滿意的地方就是它的木頭地板,雖然離學校比較遠。目前住的研究生看起來也是位愛乾淨的人,雖然是個男的,但室內出乎我意料地整理的很乾淨,入內鞋子也是脫在門口的地方。看了很滿意,馬上就跟他說我五月要接手他的租約,然後禮拜三就去學校辦轉租手續,所以我五月終於不用流浪街頭啦!

(四) 印表機:我要上廁所

實驗室的印表機常常當機,但又找不出原因。碳粉還有,也沒夾紙,但紅燈就是亮著,偏偏不給印。每次遇到這種情形,都要把印表機能打開的地方都打開,碳粉夾拿出來甩一甩再裝回去,把開關關掉再打開,或是連電腦都重新開機。運氣好的話,以上幾種方法會有一種讓印表機再度動工,運氣比較不好的話,那就是以上幾種方法都沒用,但是隔週禮拜一它卻莫名的自己好了,只能大嘆「印表機,我真是搞不懂你阿」。

前兩個禮拜黃色碳粉燈亮的時候,韓國女生把印表機後面的版子打開再蓋回去以後,它就好了。結論:碳粉燈亮不會有影響,還是能印,頂多黃色的部份印不清楚,但看起來黃色碳粉其實還綽綽有餘。

之後,印表機在黃色碳粉燈還是亮著的情況下繼續工作了幾天後,又不動了。這次,換藍色碳粉燈也開始閃爍了起來,很好。但是,由前面的經驗知道,閃爍的藍燈對列印是不會有影響的,那問題出在哪呢?無解。後來忘了中間有沒有好過,之後當我嘗試用直接連印表機的電腦印東西試看看的時候[註],電腦螢幕出現了 "Troubleshooting Guide",顯示黃色碳粉沒了。這表示黃色碳粉真的一點都不剩了嘛?我不相信,但換了新炭粉後好了倒是真的。

不過,沒想到才沒好幾天,今天它又罷工了,正當韓國女生試過所有方法還是沒用,打算放棄、自己花錢去圖書館印的時候,我問她有沒有試過用直接連線的那台電腦印印看,她說「沒有,那就試試吧!」然後,偉大的 "Troubleshooting Guide" 又有新的指示了:"Waste Tank Full"。看到這三個字的時候,我和韓國女生面面相覷,「印表機有 Waste Tank?」

在哪裡?

不知道沒關係,偉大的 Troubleshooting Guide 出現了動畫圖片告訴我們 Waste Tank 在哪裡。

「哦~原來是那個!」我們恍然大悟。

然後韓國女生把 Waste Tank 拔出來,照著指示研究了一下。

"Uh... I think it means that we need to replace with a new one."

我把 Waste Tank 拿過來看看,看起來很乾淨阿!倒過來拍了一下...

「阿~~」一拍掉出來整攤碳粉在桌上,還灑了一點到我衣服上。(泣)

然後韓國女生把 Waste Tank 接過去,拿到垃圾桶上猛拍,直到廢碳粉全都掉光,用紙擦乾淨後再把它裝回去。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印表機又重新動工了,我和韓國女生歡呼。

"Does that mean we have to clean the waste tank occasionally?" I said.

"I think it means that we have to get a new one occasionally."

結論:原來印表機有 waste tank,可是我家的好像沒有耶!而且我家的印表機就算碳粉沒了它還是會照印,只是會白紙進白紙出而已(可能會有零星的黑線)。

韓國女生說,原來印表機罷工是因為它想要上廁所把身體裡的廢物拉掉,但一直都沒有人能了解它,不過幸好我們今天終於解開它心裡的苦悶了。

註:我們實驗室的印表機是網路連線的,但它還是有自己一台直接連線的電腦(不是透過 router 的),所以我們可以直接從自己的 laptop 下指令印東西。但要是印表機出問題,我們的電腦並不會出現什麼 "Troubleshooting Guide",只有直接連線的那台會,這是這個禮拜學到的經驗。

(五) 其他:我是來亂的

下下禮拜一開始是所謂的 reading break,不過怎麼感覺大學部的人都把它當假日要出去玩?連我這學期上的大四的課,老師都把期中考排在 reading break 的前一個禮拜,擺明就是要讓大家 reading break 去玩的阿~不是嘛?真是體貼的好老師,可惜我要上班哪都不能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