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忙碌的一個月阿!但在二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四年一次的二月二十九日裡,好像該寫點什麼...

這個禮拜腦海中出現了兩個天外飛來的問題。

Q1:如果在極為平淡無奇的人生中,你可以有兩個選擇。一是生活照常,什麼事都沒發生;二是你可以選擇有一件事情發生,事情可能是一件(改變人生的)壞事或好事,但你不知道它會是好是壞。你會選擇繼續平淡無奇的生活,還是會想賭一下,選擇讓一件事情發生呢?

如果沒有「改變人生的」這五個字,我會選擇發生一件事情,但如果加上那五個字,那賭注可就大了,如果是好事會非常好,但如果是會改變人生的壞事,那可不得了了,我應該沒有膽就這樣把我的人生賭下去吧!所以應該會選擇沒事情發生,我果然是個行事保守,不敢冒險的人阿!

Q2:如果一個人的人生可以有十五件不算小的好事或幸運事發生的配額,例如沒把握可以申請上你想要的國外研究所,結果卻上了的那種大小的好事,你會選擇他們在什麼時候發生?(假設你可以活到80歲,在沒有好運發生的時間裡,可能會波折不斷,但人生不是本來就這樣?!)

我應該會選擇一次在出生的時候,希望能有對好父母,不需要是有錢人,但至少行事開明,沒有吃喝嫖賭的惡習。再來,一次在20-30歲,覺得這段時間是人生的黃金時期,但因為年輕,可以承受很多壓力和挫折,所以不需要太多好運,一次算是幫自己打氣。在30-40歲應該在創業階段,為經濟打基礎的時候,所以放三次好運在這個階段。在40-50歲的時候可能是需要大量用錢的時候,也放三次。在50-60的時後兩次,在60-70的時候三次,最後兩次在70-80歲。

寫完答案後,發現這真是個沒意義的問題。首先,人生應該不只有十五次這種大小的好運吧!希望真的是不只,目前無法統計。再來,要是真的只有十五次,但也沒那麼好,可以讓你什麼時候用好運就什麼時候用吧。最後,為什麼是十五次,而不是十次或二十次?因為我只是隨便寫的,寫太少怕感覺人生太悲苦、好運不夠用,又不想寫太多,感覺不切實際,沒有讓人有需要做抉擇的感覺,所以這真個是個很主觀的數字,更讓我覺得這是個無意義的問題。

會想到這個問題,純粹是因為某天實驗做得太順利了,覺得最近的人生有點太美好,深怕我一生好運的配額全在這個時候用掉了,那我未來的人生要是不再有好運的話該怎麼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