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五有期末考,所以最近比較忙也比較懶,不過考完、搬家之後應該會比較閒,就可以來一些有圖片的文章。這個禮拜比較多事,先記一下。

這兩天這裡天氣的變化真的很大,時暖時冷,上禮拜有兩天比較不那麼冷了(氣溫大概 5-10C 左右),以為春天來了,結果隔兩天又突然變冷了(氣溫在零度上下),不過至少不用穿我的羽毛大衣了,改穿我的羽毛背心加夾克,每天穿兩件外套出門。禮拜三、四的時候我還在處於兩件外套的情況,結果昨天的天氣突然升到27C。是的,你沒看錯,是攝氏27度,而現在才四月中左右。早上出門到 Tim Hortons 買早餐的時候還傻傻搞不清楚狀況,結果很熱。下午出門的時候忘了換,還在穿長袖(至少沒穿外套了),結果一出去發現大家都穿背心/小可愛加短褲,然後頭上頂著大太陽,讓我錯以為現在已經夏天了。

傍晚跟我媽 Skype 聊天,她說溫哥華這兩天很冷,才十度左右,想關暖器結果被我爸制止。說真的,東部的冬天加雪天真的不是普通的長,從十月中左右一直到三月底四月初(雖然室友說今年比較怪,暖的比較晚),但是這也是我來加拿大十年,第一次碰到四月中氣溫就可以升到27C,感覺好像回到台灣喔。在溫哥華,大概要六月開始才會有二十度以上的高溫,二十五度以上的天數大概兩隻手就可以數完了,東部的天氣真的很不同阿!這樣看來,真的像我的韓國人 labmate 說的,這裡沒有春天,都是直接從冬天變成夏天?

禮拜一的時候,宿舍女生辦了一個衣服交換(clothes swap)的活動,我第一次知道有這類活動,就是把自己太小或是沒再穿(就喜新厭舊唄我想)的衣服拿出來,貢獻內容不限於衣物,也可以有自己不用的皮包、皮帶或飾品等等,然後讓大家挑自己喜歡的帶走,算是一種 free shopping。活動流程大致是大家把所有的衣服陳列在我們的 common room,然後主持人開始一件一件 show (當然不是穿在身上 show 的那種),拿衣服出來的人可以介紹衣服質料、可以怎麼搭配,還有為什麼把衣服拿出來,原因大多是沒照顧好縮水,人家送的禮物但尺寸不合,或是明知太小,但因為太喜歡了所以還是硬買…等等之類。喜歡的人的就舉手,主持人會把衣服丟給你,若有兩個人同時喜歡一件衣服,就協調看誰先拿。當所有衣服都 run 過一圈之後,大家就去試穿所有自己拿到的衣服,如果不喜歡或不合身再丟回去,丟回去的衣服再重 run 一圈看誰要(若有兩個人同時喜歡的衣服,這時候第二個人就可以拿去試穿,如果兩個人都合身,就自己協調看誰拿),最後都沒人要接收的衣服就由捐出來的人自己再拿回去。

因為現場有很多衣服都是太小丟出來的,而我的室友都很大隻,變成那些衣服只有我一個人能穿得下,如果我穿不下就沒人穿得下了,所以根本沒人跟我搶,然後我就免費帶了五件短袖上衣和三件牛仔褲回來,真是收穫不少。

有興趣的人可以跟自己朋友辦 clothes swap,沒穿或太小的衣服不用再堆在家裡,又可以 free shopping,說不定還可以得到自己很喜歡又買不下手的衣服(羞)。

對了,我們有為活動準備了 banana muffin,室友在做的時候有順便教我,然後發現:muffin 真是一個滿肥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