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有兩個禮拜沒發任何文章了吧!主要是因為我在五月初的時候已經搬出宿舍了,目前住在學校所有的公寓,還不錯,但是要自己裝電話網路、自己清理浴室廚房等等,本來禮拜二網路公司的工程師要來裝,但是陰錯陽差沒裝成,現在改到禮拜六,希望這個週末開始真的可以有網路用。

昨天中午到樓下的餐廳吃飯的時候,帶了皮夾下去,想說要是有什麼我想吃的甜點的話可以買來吃,可是就因為這樣,讓我度過驚慌的十幾個小時。

雞蛋不要全部裝在同一個籃子裡,大概說的就是這個情況吧!因為之前住宿舍,總覺得把一些重要的證件留在宿舍房間裡很不安全,加上怕之後搬出來可能會忘東忘西忘了收,所以我把所有的證件都放在皮夾裡,包括駕照、公民卡、健保卡、信用卡和我爸的副卡、現金卡、學生證…等等,除了護照塞不進去外,這些證件就這樣全都一起丟了,欲哭無淚。

然後... 昨天下班準備搭公車回家的時候,發現我的皮夾不見了,簡直震驚到不行,無法相信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把背包翻了上百遍還是不見它的蹤影,才相信它真的不見了,把樓下餐廳和系上的兩層樓找了好幾遍(每天的活動範圍就只有這三層樓),還是找不著,說真的我己經震驚到哭不出來,反而想大笑。打了電話取消信用卡,再打回家跟我爸說他的副卡也不見了,然後實驗室的韓國女生借我錢坐公車回公寓,說明天一早再去餐廳問工作人員有沒有撿到我的皮夾。因為太慌了,公車時刻也記錯,結果搞到八點半才回到宿舍,整個累到不行,還要整理今天 lab meeting 要用的 slides,睡到半夜兩點醒來後失眠,想說如果真的不見的話要先辦什麼證件等等的事情,但是我所有的 photo ID 都一起丟了(只剩護照),辦起來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在沒有任何證件和錢的情況下,我能存活幾天?所以說,不要把所有的證件全帶在身上,要不然全部一起丟掉真的會麻煩到爆。

感謝老天爺,真的好加在,今天一早去餐廳問的時候,工作人員說她撿到我的皮夾,就在我起身離開沒多久就看見我的皮夾掉在位子下面,要追我還我的時候已經找不到我,所以她就把皮夾收起來了。

拿到皮夾的那一刻,我真的感動到想哭。

以上,就是我的皮夾失蹤驚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