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ton 的歷史開始於十七世紀,由法國探險家 Rene-Robert Cavelier, Sieur de La Salle 於1669年最先發現此地。Kingston 最先叫 Cataraqui,因為優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為絕佳的防守要塞及皮貨貿易中心。在1785年美國革命後,大批的 United Empire Loyalists 湧進 Cataraqui 定居,更名為 King's Town,之後在1838年正式成為一個城市,最後於1841年成為加拿大(那時還是 United Canadas)的第一個首都時,更名為 Kingston,是個建立於石灰岩(limestone)之上的城市,因此又被稱作 "The Limestone City",而它的 Rideau Canal 和 Kingston Fortifications (包含 Fort Henry, Fort Frederick, Cathcart Tower, Shoal Tower and Murney Tower)1 近年被 UNESCO 列為世界遺址(World Heritage Site)2。除此之外,Kingston 還是加拿大第一任總理 Sir John A MacDonald 的故鄉,加拿大最古老的監獄也在此。

KDT09

Kingston 的市政府建於 1841-1843 年,當 Kingston 還是 United Canadas 的首都的時候,是加拿大19世紀時典型的建築物。

KDT10

市政府前的 Confederation Park 開放於1967年,是為了慶祝加拿大 100 週年。

KDT11

市政府前廣場每週二、四、六都會有 farmer's market,已有200年的歷史。

KDT12

Farmer's market,有點像是台灣的傳統市場,還滿喜歡逛逛不同城市的 farmer's market。

KDT16

市政府和 Confederation Park 之間是遊客中心。

KDT17

此遊客中心原本是個火車站 -- K&P Railroad Station,建於1888年。Kingston 的火車開始於1870年代,那時候有兩條線:Kingston Pembroke (Kick & Push) Railroad 和 Grand Trunk,交會於現在的 Confederation Park。

KDT13

遊客中心旁是最後的蒸氣火車 -- The Spirit of Sir John A。

KDT14

此蒸氣火車於1912年被置於此,為紀念加拿大第一任總理而更名為 "The Spirit of Sir John A"。

KDT15

Confederation Park 是個湖邊公園,旁邊就是碼頭 -- Kingston Harbour,去千島湖的郵輪就是在此搭乘。每到觀光季節,就可在此看到很多觀光客和遊覽巴士。

KDT18

當你覺得這個小鎮很小,好像很無趣時,看到這種載著觀光客的馬車及街上來來往往、手上拿著相機到處拍照的人們,就會發現似乎並非如此,夏天的 Kingston 充滿著活力。



參考網站

1. Rideau Canal World Heritage Site
2. Tourism Kings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