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二十天沒發任何文章,自己都覺得太懶了,不過之前真的比較忙,雖然都不知道在忙什麼,老爸老媽來之後更沒時間,明天開始可以慢慢補。

老爸老媽上上週六來 Kingston 玩兩個禮拜,上個禮拜太忙哪都不能去,所以他們除了幫我買些傢俱外,也自己在附近到處玩。上週忙完後,本來計畫禮拜五就出發去 Ottawa 和 Montreal,但後來發現週末 Montreal 的旅館超貴,所以改成週六出發到 Ottawa,週日和週一才住 Montreal。原訂計畫在 Ottawa 住一晚,週日到 Montreal 住兩晚,週二回 Kingston,後來我媽想說都到 Montreal 了,乾脆連 Quebec City 也去算了,所以臨時改變計畫,加殺到 Quebec City 住一晚,週三回來,超累。

大致行程:
6/07 (Sat): Kingston [A] - Westport [B] - Perth [C] - Smiths Falls [D] - Ottawa [E]
6/08 (Sun): Ottawa [E] - Montreal [F]
6/09 (Mon): Montreal
6/10 (Tue): Montreal [F] - Quebec City [G; HWY#20]
6/11 (Wed): Quebec City [G] - Montreal [H; HWY#40] - Brockville [I] - Gananoque [J; I-J: 1000 Island Pkwy] - Kingston [K]



View Larger Map

關於這次旅行和法語區 Quebec 的幾點心得:

01. 完全沒英文可看,連 Montreal 的地鐵也是,全部用猜的,像個文盲。(真是不公平,魁北克的要求其他省都要放法語在所有東西上,他們自己卻連一點英文都不放!)
02. 雖說沒英文可看,但人還滿和善的,我們找路的時候會有老太太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03. 他們的馬桶非常的矮,像給小孩子坐的。
04. 來之前不知道 Montreal 這麼大,複雜的高速公路讓人頭昏,跟西雅圖的有得比。
05. 不知為啥 Montreal 很髒,連帶讓人感覺很亂,市中心路上不少遊民。
06. 比起 Montreal,Quebec City 好很多,也好玩很多,尤其是 Old Quebec。
07. 因為是法國人多的關係嗎?在 Montreal 和 Quebec City 幾乎沒看到胖子。
08. 渥太華只待一天太少,應該要待兩天,Montreal 大概一整天就夠了(舊城和舊港比較好玩,市中心還蠻無趣的,除非是想要專門去 shopping),Quebec City 要待兩天比較夠。
09. 這次太可惜我忘了帶護照,不然從 Quebec City 回來的路上就可以順便從 Brockville 坐船到 1000 Island 玩。
10. 公路:40 號和 20 號一樣沒風景可看。

目前先這樣,遊記慢慢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