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eau Canal 是北美最古老且持續使用的運河,它是由英國工程師 Lt. Colonel John By 所設計的,於1832年開始運作,是英國軍隊用來為1812年戰爭(War of 1812)時的水道和從 Montreal 到 Upper Canada 的軍隊補給,在2007年它的175週年時被 UNESCO 列為世界遺址,運河從 Ottawa 到 Kingston 全長202公里,銜接 Ottawa River 和聖羅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共有47個水閘。從 Kingston 到 Ottawa 有公路沿著 Rideau Canal,經過 Westport, PerthSmiths Falls 等小鎮,稱作 Rideau Heritage Route (官方網站)。

Rideau Heritage Route

我們從 Kingston 出發,沿著 Rideau Route 走的第一站是 Westport,本來以為 Westport 是個小小鎮,其實也還好,有幾家旅館和 B&B。

Westport01

從 Kingston 到 Ottawa 之間其實有很多小湖泊散佈其中,Westport 這個小鎮的湖邊景色也很美。

Westport02

湖邊也是碼頭,遊艇停靠處。

Westport05

湖水藍得很美。

Westport03

從甲板望過去有種特別的景致,虛無飄渺的感覺。

Westport04

欣賞完湖光景色,繼續上路往 Ottawa 前進,在前往下一站 Perth 的途中,老爸突然緊急煞車大喊:「有烏龜!妳們有沒有看到?」然後看後面沒車後就迅速倒車。

Westport06

本來想說一隻烏龜幹麻那麼驚訝大叫,等老爸倒車回去後看才發現是隻超級大烏龜,大概有三十公分左右。

Westport07

不過,尖尖的嘴和長長的尾巴,這應該是鱉吧!離開後沒多久,老媽一副很惋惜的說:「那應該是鱉吧!應該把牠帶回去的,台灣鱉很貴的說。」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