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 Rideau Canal 系列到 Ottawa 這邊做了結束,但渥太華的遊記還沒完喔!

Ottawa09

這個運河在2007年六月的時候被 UNESCO 認可為世界古蹟,運河的終點,或者更應該說是起點,就在渥太華市中心的議會(Parliament Hill)旁。

Ottawa10

上面有橋橫跨過運河,對岸是有名的 ByWard Market,之後會介紹。

Ottawa11

運河在渥太華這段有八個水閘,每個水閘位差三公尺,船在這裡總共會爬24公尺。

Ottawa12

在首都的這段運河還有一項聞名之處,從這八個水閘到下個水閘(也就是第九個)之間有7.8公里,這段運河在冬天結凍之後會變成世界最大的溜冰場,詳細資料請看這裡(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

Ottawa13

從下方往上看八個水閘門。看到閘門上面的欄杆沒?也許第二張照片看得比較清楚,閘門上是可以讓人走上去的喔!所以才會設欄杆的。

Ottawa14

船從這端開始往上爬的時候,第一個也就是最低的那個閘門會打開,船開進去後第一個閘門便關起來,和第二個閘門之間的水位會升高,然後第二個閘門會打開讓船進入到第二層水位,之後第二個和第三個閘門之間的水位會再升高,第三個水閘打開讓船進到第三層水位,以此類推八個閘門可以讓船往上爬24公尺。

Ottawa15

從這裡可以眺望 Ottawa River 對岸,我們沒有時間過去,真的很可惜。



相關閱讀

五天四夜之 Ottawa & Quebec 遊 (加行程圖)
Rideau Canal :: Westport
Rideau Canal :: Perth
Rideau Canal :: Smiths Falls
加拿大的首都 Otta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