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對面C實驗室的V小姐今年畢業,最近在趕實驗和論文,常常需要用我們實驗室的顯微鏡,但是她上次有過不良紀錄,顯微鏡用完忘了關然後開整晚,隔天老闆發現很生氣,於是那幾天禁止V用我們的顯微鏡。之後老闆決定用顯微鏡的人要登記,紀錄幾點開幾點關,於是和C實驗室協調後,決定讓V繼續用我們的顯微鏡,但必須要有我們實驗室的人在,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要回家了,那V就得離開,不管她用完了沒。

然而,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衰到的是我和韓國女生。

昨天,也就是禮拜五傍晚我和韓國女生要回家了(我們兩個是最後離開實驗室的),可是V卻還沒用完。因為她這兩天就要離開,所以她想在她離開之前把她所有的照片備份燒起來,她說她的顯微鏡用完了,剩下的只是用電腦整理照片和燒資料,問說可不可以讓我們先檢查是否有關掉,然後讓她留下來繼續用電腦,我想說既然顯微鏡關了,只是用電腦而已,門也先鎖了,她用完只要關電腦關門而已,而且她非常需要這些資料寫畢業論文,就算是給個方便幫她個小忙而已,這麼簡單應該沒問題,我應該可以相信她吧?!卻沒想到連這麼簡單的事都會出問題。

本來今天和韓國女生去看電影吃晚餐,晚上很愉快的回到家之後和老爸老媽在 Skype 上聊天,才聊完沒多久韓國女生就打電話來說顯微鏡室出問題了,叫我去看 e-mail,然後就看到老闆和V小姐的信。第一封是老闆寄給大家的(包括V小姐的老闆),說他今天早上到實驗室的時候發現顯微鏡室的門是開的,然後 DVD drive 還在跑,問說是怎麼回事,他非常不高興。第二封是V小姐回給老闆的,道歉並解釋說是她昨晚燒到最後一張的時候忘了回來關電腦。第三封是V小姐只寫給我和韓國女生的,說她非常的抱歉,但她今天早上想起來去顯微鏡室的時候,我們老闆已經在那了,他非常生氣並且要V馬上離開,她希望老闆理解都是她的錯,不會牽連到我們。(唉,看到這裡我整個背都發涼了,怎麼會這樣阿!?)

老實說,我昨天離開實驗室之後有點擔心,想說我應該相信V嘛?要是她又開顯微鏡怎麼辦,或是她忘了關電腦怎麼辦,本來想說今天去看電影之前去實驗室看看的,結果忘了。吃完晚餐後,韓國女生有問說我們需不需要再去實驗室看一下,我說明天早上去看看好了,沒想到回到家就先看到這幾封信,完全來不及。我已經連續好幾個禮拜六都去實驗室了,只有今天,因為想在去看電影之前先去 mall 買鞋子所以就沒排任何需要週末回去收的實驗,結果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們也只不過想給V個方便,幫她個小忙,加上她之前犯過同樣的錯,這次應該會更小心吧!而且我也都確定顯微鏡都關了,門也先鎖上了,她只要關個門就好了,然後她就是忘了關門!電腦沒關就算了,但是最重要的門她竟然都會沒關(裡面的顯微鏡價值不斐)。對啦!門已經先鎖上了,如果她離開時把門關上,那她就沒辦法回來拿她燒好的 DVD,但她不能全部用完再離開嘛?幹麻留著 DVD 在那裡燒,然後她先回家等燒完再回來拿?

現在說這些都太遲,畢竟她已經離開了,再說就算她跟老闆解釋說是她的錯又怎樣,因為讓她留下來用電腦的是我。唉~活該自己太好心嘛?!


[071408]

韓國女生當晚已回老闆信告知原委,今早到實驗室跟老闆道歉的時候,他說沒關係,也在回韓國女生的信中說,要是他的話,可能也會和我們做同樣的事,然後事後才後悔相信V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