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才說這裡下雪一個冬天也不會超過五次(通常都兩次,頂多三次),馬上就破功了,今天又下雪,是這個冬天的第五場雪。

平地的地方下午就變成下雨了,可是山上可說是雪狂飆,一點都沒有想要變成下雨的意思。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校方反應比較快,下午兩點就公佈停課。




我怕又像上次那樣差點回不了家,所以兩點半就走人了,想說今天沒什麼重要的實驗。

山下上來的一班#145公車,乘客交接後馬上就開下山,結果上面的乘客下車後看了看,下大雪,問說這一班還是#145下山嘛?在車門口等著上去的學生說是,結果他們又上車,這是什麼情形?公車繞山頭半小時遊?

結果下山的時候注意了一下道路,發現馬路上沒有積雪,且一出校區就變成下雨了,現在六點半又查了一下,公車沒有停駛,頓時覺得有點內咎,好像太早走了,應該可以多用一下顯微鏡,多照幾張相的。

算了。

咦,這樣明天好像突然變很忙?本來計劃明天只有培養細胞的... 噗~!

對了,公車經過學生停車場的時候我嚇了好大一跳,心裡OS:「那是我們的停車場嘛?!」不要說一堆車上面都積了至少十公分的雪,整個停車場的雪都積到我快認不出它來了(鏟雪車不鏟停車場的雪的)。結果,回到家後就收到我實驗計畫搭檔博士M 的e-mail,說他來的時候車卡在停車場,等他好不容把他的車從雪裡挖出來,他決定直接回家不進實驗室了。


說真的,希望不要再下雪啦!我來這裡都十年了,還沒有一年冬天下這麼多次雪(大雪就兩次),上禮拜的雪都還沒溶就又下雪,而且又這麼冷的,連續快一個禮拜都是零下的,雪根本溶不了阿。我媽:「不是說是暖冬嘛?暖在哪裡?這麼冷!」

我媽本來暖氣溫度都捨不得開太高的,想說這樣可以省點錢,我們每次跟她說好冷,把溫度調高,她都說「不會啦!誰叫你們都不穿衛生衣的~」然後又去把溫度調低。結果,今天她因為出門,需要在室外待一下等人來載,體會了我們每次回家的第一句話就是「好~冷~喔~」的感覺,然後下午和我爸來載我的時候就跟我們說:「我今天在外面等了一下,真的超~冷~的耶!所以我一回到家就把暖器溫度調到最高(30C),哈哈哈。」

不過一月都過了一半了,應該不會再下了吧!(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