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禮拜二的電影票便宜兩塊(CAD$7.99),所以隔壁實驗室的和我們實驗室相約去看蝙蝠俠 The Dark Knight。經過上次看 Wall-E 的經驗,想說這個小城市應該不會有什麼需要搶位置的情況,七點的電影大概六點半多再去買票就好了,可是隔壁實驗室的女生說 J 實驗室的人前幾天要去看,結果票賣完了,心裡想說有沒有這麼離譜阿!不過還是六點就去買票了,沒想到買了票進去後竟然要排隊!?同行的女生說:Because this is Batman, very popular!

本身不是蝙蝠俠迷,之前的電影也沒看過,唯一看過的應該就只有冰凍俠那部(希望沒記錯名字),而且還忘記我有沒有看完,不曉得為什麼大家會這麼想看蝙蝠俠,也不知道他的魅力在哪,只是純粹好奇跟去看的,結果是:看完之後還是不知道它好看在哪裡,可能是我對美國的蜘蛛人、蝙蝠俠那類的卡通根本沒興趣(因為跟日本的相比之下覺得美國的畫得很醜),所以自然也不懂改編成電影後會有多好看吧!不過蜘蛛人倒是前面的兩部都有看,若要說原因的話可能是因為我有看過蜘蛛人的卡通,卻沒看過蝙蝠俠的吧!XD

因為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好看的,雖然其他同行的人都說好看,所以就沒有什麼心得,一樣是列點式的。(注意:有小雷)

1. 沒想到蝙蝠俠那麼受歡迎,位置竟然全滿,相對之下 Wall-E 格外的冷清,原來大家愛蝙蝠俠勝過機器人?

2. 覺得系上的某位教授長得很像 Gorden。

3. 飾演 Joker 的人演技很好、很到位,尤其是吐舌舔嘴唇或是大無所謂地玩弄人心的時候,常讓我越看越悶,邊看心裡邊OS:怎麼還不死。

4. 也因此當 Joker 玩弄人心的時候,會讓我想對他大喊 "Shut up",也許是覺得人性是禁不起玩弄和挑戰的,所以特別討厭這個角色吧!

5. 不過,相對的也讓我對兩艄船的那個橋段印象深刻。Joker 給兩艄船上的人各一個可以炸掉對方船的遙控器,跟他們說如果沒炸毀對方的船,自己的船就會爆炸,讓他們在十二點以前自己決定是要犧牲自己還是犧牲對方,而他們相互無法知道對方會不會按下遙控器,但結果是兩邊的人都選擇不按遙控器,讓 Joker 大為吃驚,蝙蝠俠對 Joker 說:"What do you want to prove?"

6. Joker 臉上的黑眼和大紅嘴讓我覺得非常礙眼,會讓我有大叫「來人阿~把他的臉給我洗乾淨」的衝動。

7. 當 Joker 被抓、被蝙蝠俠逼問 Harvey 和 Rachel 在哪之後,變成有人在門口看守他,一看到那幕就知道 Joker 會逃掉,沒事放個人在那裡守他擺明就是要讓他逃嘛!不是被殺就是被當人質,不然門鎖起來就好了,幹麻放個人在那守著,還不是守在門外,而是在門內讓 Joker 可以跟他面對面聊天。老實說,看到這裡就覺得有點沒完沒了,直接關到死或是殺了他不就好了,何苦放個人在那邊守,好啦就是要這樣後面才有爆點我了解,只是從這邊開始會讓我有連續劇式拖戲的感覺。

8. 不懂為什麼 Joker 堅持要蝙蝠俠現出原本的真面目,總覺得只是他想殺人的藉口,相較之下蜘蛛人倒是很爽快的就當大家的面把頭套摘下來。

9. 脫掉身上那機關重重的配備後,蝙蝠俠似乎就變得什麼都不是,蜘蛛人就算沒穿蜘蛛衣他的手還是會吐絲阿!

10. Double-face Harvey Dent 的其中一邊臉讓我感覺很不舒服,每次看到他把臉轉過去的時候都很想把眼睛閉起來不看。


以上,報告完畢。(結果寫得比 Wall-E 還多...=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