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開始是新學年,雖然還沒開學,但一連串的大一新生迎新已經開始,那一整週我們叫它 frosh week [註],校園熱鬧滾滾,充滿活力。

去年沒注意,上個禮拜從實驗室窗戶往下看才發現,原來 Queen's 有開學典禮,一群新生坐在草地上聽著演講,感覺很有趣,我來加拿大後就沒有過什麼開業式、迎新的活動,以為這裡不來這套,原來還是有的哩。除此之外,新生領到當屆的 T-Shirt 後換上,就可以看見校園裡來來去去一群群身著相同 T-Shirt 但代表不同院校而不同顏色的大一們。



這算是我們學校的大門,就左邊寫著 "Welcome to Queen's University" 的大立牌。

從上禮拜二回到學校後,每天都可以看到草地上坐著很多人圍著圈圈在玩團康,我在 SFU 的時候都沒有這些活動,也沒什麼各個學院的迎新會,頂多就來個 Club Day,沒想到 Queen's 把迎新搞這麼大。



// 學生會館 JDUC 前,於 Union St. 上。//

上禮拜五應該迎新的最後一天,週一正式開學。禮拜五就是所謂的 Cub Day 吧!主要就是各個社團在統一地點擺攤位招募社員,記得去年是在 Bader Lane 那的草地上辦,今年卻是把 University Ave 封街辦。



Union 和 University 交叉口停了一輛消防車,應該有點封街用的路障功用。



別以為這裡跟 SFU 一樣 Club Day 就只有社團的攤販,進去後才發現這應該算小型園遊會,裡面無奇不有,賣吃的、賣花的、賣首飾的等等都有,還有什麼 Telus 和 Rogers 的都來了。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警察都來擺攤了,最左邊那攤就是 Kingston Police,隔壁攤還是消防隊的。=.=

那堆身著鮮黃色 T-Shirt 的就是新生,其他還有藍色和紫色的。在 Queen's 紫色算是 Engineering 的專屬顏色,每年九月開學時期就可以看到一堆把全身,對~全身包括臉、頭髮、四肢和衣服,全部染成紫色的人(應該就是直接把紫色染料往頭頂倒吧),那就是 Engineering 的人,今年除了紫色之外還外加了彩色的龐克頭,之前看到他們的時候沒帶相機,禮拜五帶相機的時候卻又沒看見他們,真可惜。





熱鬧的 University Ave,青春洋溢的大一新生們,阿~~年輕真好。


註:Frosh Week 和 Homecoming 是我們學校每年九月的大事,也是傳統,並不是每個學校都有,SFU 印象中就沒有。說到 Queen's 的 Homecoming 可不得了,說是北美最大的 party 之一,每年的 Homecoming weekend 都有大批的人潮湧進 Kingston,當週末的禮拜六晚上更是瘋狂,所有的人擠在短短的 Aberdeen Street (大概兩個 blocks 而已,全長可能只有100公尺吧)把酒狂歡,據說因為太多人(上千人)擠在 Aberdeen,從這頭走到那頭就要花兩、三個小時,你能想像嘛?每年一到 Homecoming 時候 Kingston 警察就要全力部署以防意外發生,去年2007年光是 Homecoming weekend 就花掉加幣 $257,000 的警力,可以想見這個 party 有多盛大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