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魁北克看最多了就是教堂吧!雖然不信天主教,但翻開旅遊書有一大半的景點都是教堂,不去參觀一下好像怪怪的。@@

蒙特婁最大的教堂應該是 St. Joseph 吧!剛看到這個景點的時候一陣茫然:「誰是 Joseph?」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是聖母瑪利亞的老公,但不是耶穌的生父(當然,聖經說耶穌是沒有生父的阿)。嗯,要不是景點上有這個教堂,我都忘了聖母瑪麗亞是有老公的,更沒想到會有人紀念這個人。之前在溫哥華的時候,high school 時期曾經有一年幾乎每個禮拜天都跑教會(遙望),但沒印象我們在讀聖經時有介紹到 Joseph 這個人,難道這就是基督教和天主教的不同之處?(是我根本就沒在唸聖經吧~XD)

廢話一堆,總之就是都來到 Montreal 了當然要來參觀一下囉。

這個教堂並不在市中心,而是在遙遠的另一邊,但地鐵還是有到就是了。

怎麼去:地鐵坐到 Cote-des-Neiges,出了車站還要走一小段路,大概10-15分鐘路程,不會太遠。至於出了地鐵站往哪個方向走,印象中有路牌指示,不然問人就知道了,其實教堂很大,遠遠就可以看到,朝那個方向走就對了。



教堂正面。

St. Joseph's Oratory 有九十七公尺高,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的圓頂教堂,建於西元1904年。



這是可以上去的,只是很高,要運動的話就爬外面的樓梯,懶的話教堂內有手扶梯。



據說可以容納一萬人在此,此廳堂外面是個平台,可以看風景。



爬上教堂後從二樓廳堂前的平台往下望,六月初而已所以花圃還在整理當中,對面長條型的房子沒記錯的話是神學院及宿舍。

這個教堂的照片很少,因為裡面黑黑的照出來的都不能用,不然其實裡面的廳很多,還可以點蠟燭,就像是台灣點光明燈一樣,只是要捐點錢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