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上的是「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 安妮小屋的這篇文章,紀錄一下囉!



一樣,既然都發文了就來寫些有的沒的吧!這次的題目是...

*六年前的日記

不知道多少人有紀錄生活的習慣。

記得小學的時候,老爸老媽曾經買了日記本要我寫,但小時候哪懂得日記是寫來幹麻用的,也不知道寫日記的意義,結果就是變成流水帳,寫了幾天之後就沒再寫了。國、高中的時候需要寫週記,但因為是寫給老師看的,所以寫的都不是自己的事,現在也忘了寫過些什麼。來加拿大後,忘了是因為什麼原因又開始寫起日記,剛開始是寫在紙本上,後來改成用打的,最先是寫在 PC Home,後來轉到無名,無名的被熟識的長輩知道後就不爽關掉,於是轉到 Pixnet 這裡,從原本的只是日記,到現在變成幾乎全部是遊記,但也紀錄了從2002年到現在的事情,六年了,真快。

昨天心血來潮翻了過去的文章,最早的2002年的時候我還大三、大四,正處於對未來茫然的時候(雖然現在也還是),可以看到那時候的挫折,不管是學業上或是工作上。到後來前兩年畢業後還是對未來感到無所適從,曾經每天找尋和等待的日子到現在回想還是有點不能忍受,但生活不就這樣,一連串的找尋和等待,如果過程能夠縮短就好了。即使這樣,到今天也不是就這樣過來了,一切好像過往雲煙,但 2006 年的那一段空白還是想讓它從我生命中消失,如果能拿來做點更有意義的是不是更好?算了,做了就做了,後悔也是浪費時間,至少它讓我知道比起美國我還是比較愛加拿大吧!

無意義的寫了這一段,只是覺得當人回去看六年前寫過的東西時,真的很有趣,好像往事歷歷在目,心裡卻感嘆著「對厚,曾經發生過那樣的事!」或「阿~我曾經說過這樣的話。」之類的話,時間真快,我六年前寫這些東西的時候並沒有想到我六年後再回去看的時候的感覺,沒想到現在已經到了我可以對自己以前說過的話及做過的事寫眉批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