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s Harbour 是個在 Nova Scotia 西岸的小漁港,在 Bay of Fundy 沿岸,因為靠近灣底的位置,這邊的潮差非常大,漁民只能在漲潮的時候出海,然後在下一次的漲潮時候返回港口,為什麼呢?看了照片就知道了。

HallsHarbour01

我們這天泛完舟,去過 Halifax 之後本來要去 Lunenburg 的,但因為下雨所以臨時改去 Halls Harbour 吃龍蝦。

這天漲潮的時候是早上九點多,我們早上先去泛舟 -- against the highest tide in the world (這個超好玩,之後再敘),等我們傍晚到 Halls Harbour 的時候已經是退潮了,沒看到港口漲潮時的情景,倒是看到退潮時的奇觀。

HallsHarbour02

這裡的潮退的很徹底,港口裡完全沒有水,所有的船都降到沙灘上,等下一次漲潮時再藉著水的浮力升起來,所以其實這些船在漲潮時本來是停在水面的,可別以為這是船家閒閒沒事故意把船停在沙灘上喔!

看到旁邊木頭上綠綠的青苔了嘛?那才是漲潮時原本的水位。

HallsHarbour03

漲潮時可以通往海邊的河道,退潮時變成小的不能再小的小溪流。

HallsHarbour04

這邊漲潮時應該都是水的,退潮時只剩下沙灘,但也因此可以看到 Bay of Fundy 著名的紅土沙灘。

HallsHarbour05

當天在 Halls Harbour 吃的晚餐,龍蝦三明治,還不錯,可以吃到整塊的龍蝦肉。餐廳名稱忘了,不過是照片中港邊唯一的一家餐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