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新月(new moon)的前一天早上,我們開車到了 Maitland 的 Shubenacadie River 附近,準備在全世界潮最大的地方泛舟(river rafting),由於靠近新月,漲潮又會比平常更大一些。

當天漲潮時間是 9:15AM,所以我們八點多就到了,泛舟地點附近有個小木屋(忘了照),到了之後先去 check-in 繳錢,然後簽署安全同意書之類的東西,感覺有點恐怖,但是看到有小孩子,想說應該也不會危險到哪裡去吧!

這裡先說,沒有當天泛舟的照片,因為會全濕所以就沒帶相機了,免得到時後相機泡水死掉,這裡的照片是隔天經過這條河的時候在斷橋上照的。

快九點的時候大家換上防水衣、褲和救生衣,防水衣褲是提供的,如果你要雨鞋也有提供,別擔心。換好後走下坡到河邊,組已經分好了,大概七八人一艘汽艇,然後會有一個 guider 負責開船(是電動馬達的),中間也會介紹這附近的生態,有什麼問題也都可以問他。

我們報名的是每人加幣 $70 (before tax)的 tour,全程三個小時左右,包括泛舟, mud sliding 和在河上漂浮三項,結束後還有 BBQ 可吃。時間較短的 tour 是每人 $55,全程約一個半小時,不包括後面兩項,只有單純的泛舟。

ShubenacadieRiver01

這裡的潮差可以達十五公尺,在退潮的時候整個河床會露出來,你可以想像上面的照片在潮只漲到一半的時候的時候完全沒有水嘛?你可以看見橋墩的半個柱子,而不是像照片中只露出拱型的部份。潮還沒脹滿的時候那邊整個都是紅色的爛泥巴,在這裡你可以暫時脫下救生衣和雨衣雨鞋,然後從爛泥巴上像溜滑梯一樣滑下來。

在完全退潮的時候你可以在河床上行走,整個就是超大的一片 sand bar,滿滿的紅沙,沒有碎石也沒有死在沙灘上的小魚或其他生物,我們在河床上等大約半個小時,等潮從 Bay of Fundy 的灣口漲進到河口處。

剛開始的潮還不大的時候只是下半身濕、整個腳泡水而已,等到潮越來越大後不得了,河水整個往皮艇上灌、往你臉上灌,坐在最前面那的會連手把都抓不住,我坐在那個位子的時候一定要兩隻手很用力的抓住皮艇邊邊的手把,但即使如此水的力道還是會大到讓我抓不住,變成兩手空空沒辦法抓任何東西的狀態,那時候心裡還滿驚的,想說要是飛出船怎麼辦。雖然之前 guilder 已經說過如果手鬆掉飛出船外的話不要緊張,因為我們有穿救生衣,可以就 let it go,順著水流,他會在開船去接我們,但在那個當下還是會怕阿!

船上每個人都會有機會坐到第一個位子享受被河水灌頂的滋味,等到全部人輪過了之後想再體驗一次的可以在坐到前面去,我就坐了兩次,哇哈哈哈哈哈~!雖然要很用力抓住手把手超酸(結束後整個手軟阿),而且河水會很大力的往你臉上打下去,整個頭浸到水裡去不小心還會喝幾口著名的 Bay of Fundy 紅河水,耳朵也會猛進水,但是過程中真的超。爽。的。啦!

ShubenacadieRiver02

你如果在早上漲潮的地方到這邊來,就可以看到十幾二十艘汽艇在河上衝浪 -- Against the HIGHEST TIDE IN THE WORLD!!

我這樣說你可能還是無法體會,所以我只能說,如果有機會來這裡,全世界潮最高的地方,一定要來親身體驗一下!

短短的半個小時河床就整個被覆蓋掉,但還沒完。一個半小時的泛舟之後會先回到岸邊休息,報名短行程的就此離開,我們就喝喝飲料休息約十五分鐘後就再度上船,接下來的時間除了繼續體驗河水灌頂之外,還有 mud sliding 和在河上漂浮。Mud sliding 前面已經介紹過了,我沒有下去玩,因為脫掉雨衣會很冷,加上我也過了玩這個的年紀了...@@...

但是但是,在河上漂浮真的超好玩的,這才是重點阿!

這個時候 guider 會說你們可以跳出船到河裡,體驗一下在河上漂浮(floating on the river)的感覺,聽到這個我二話不說就脫鞋脫襪跳下去了,好久沒游泳了不趁機游一下怎麼可以,而且是在有名的 Bay of Fundy 阿!在紅色的河水中游泳的機會怎麼可以放過呢!河水很深少說也有十五公尺要是... 怎麼辦?別擔心,有穿救生衣怕什麼,連不會游泳的都可以下去唷!

ShubenacadieRiver03

橋的旁邊舊橋,照片中那一塊就是舊橋的柱子,我們站在舊橋靠陸地的那一塊上面往下看,因為前一天我們在這裡泛舟的時候也有人在這裡看,和我們揮手,只是這天我們到的時候潮已經漲完了,當天泛舟行程也已經結束了,不然就可以看到一堆人浮在河面上吧!嘻嘻。

ShubenacadieRiver04

救生衣真的超好用的,你可以不用花任何力氣就這樣仰躺在河面上,所以之前 guilder 說如果掉出船外就 let it go 是真的,可以不用擔心。當我在泛舟隔天回到這裡,再次看著這條河的時候,我不敢相信我前一天早上曾經就這樣在這紅通通的大河上面漂浮.... (如果可以,我想就這麼漂著,從這邊一直往前飄,飄到河口,到 Bay of Fundy 的灣口... j/k)


最後,來一下資訊吧!

其實這邊有好幾家泛舟公司,我們報的是這一家:Shubenacadie River Adventure Tours

個人覺得很不錯囉!除了有提供防水衣、褲和雨鞋之外,還有更衣間、淋浴間,結束後還有 BBQ 可吃(有漢堡、熱狗,各種飲料和洋芋片等等),我們的 guider 也不錯,其他資料(包括漲潮時間等等)和照片在他們的網頁上都有,可以自己去看。

注意,泛舟時間只有六月到九月,有計畫要去玩的要先報名預約免得沒位子喔!

泛舟地點是在叫 Maitland 的城市,下面是 Maitland 位置的地圖。


View Larger Map

PS. 被河水浸過衣服真是超難洗的,不管洗幾次都有紅色的沙流出來,我是在旅館先沖個幾次,回到家後再丟進洗衣機裡洗。(幸好我們是行程的倒數第三天泛舟的,不然帶濕衣服在身邊好幾天還挺不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