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第一天在 New Brunswick 過夜的時候就要來看這個 covered bridge 的,但因為都在趕路沒時間停下來,所以改在最後一天回程的時候才來看。

Covered bridge 通常都是單線道,由木頭所建,新的有些是由水泥或鋼筋加玻璃建的,在十九世紀的時候 covered bridge 主要功用是作為地標。因為木頭建的橋很容易腐壞,壽命大約只有九年,但如果加了蓋保護橋的話,壽命可以延長到八十年以上。(資料翻自 wikipedia)

CoveredBridge01

全 New Brunswick 有 63 座 covered bridges,其中有 60 座是由 Dept. of Transportation 所管理,而位於 Hartland 的這座是全世界最長的 covered bridge。

CoveredBridge02

這個全世界最長的 Hartland Covered Bridge 橫跨著 St. John River,由河兩岸的居民所成立的 Hartland Bridge Company 所建的,全長 1282 feet,於1901年七月四日正式啟用,接著於1906年被 New Brunswick 政府買下管理維護。

我們之前在 Moncton 的 Magnetic Hill 的時候也有經過一個 covered bridge,不過那個真的太短啦!大概只有一百公尺,比起這個真是小巫見大巫,所以走過就算囉。


相關資料

1. New Brunswick Covered Bridges (Dept. of Transportation)
2. New Brunswick Hartland Covered Bridge (Town of Hart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