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 Halloween 系上都會舉辦 Pumpkin Carving Contest,每個實驗室一顆南瓜,自己帶工具,大家一起在 conference room 刻南瓜,然後有些人會穿 costume,當然是隨你愛打扮成怎樣都行。

去年因為我們實驗室沒有人有空,所以沒參加,今年則是我和我們 lab tech 代表去(只有我們兩個有空 =.=),點子是 lab tech 想的,他七早八早幾個禮拜前就想好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刻南瓜,首先要先從蒂頭那裡挖個洞,然後從那個洞把裡面的果肉和南瓜子挖出來,可以用麥克筆把圖畫在南瓜上,刻完之後再用 EtOH 擦掉就行了,過程還滿好玩的。

Halloween01

這就是我和 lab tech 刻的南瓜,代表的是 MICR @ molecular level,所以分別是四個胺基酸:Met (M), Ile (I), Cys (C) and Arg (R).

上面兩張是 Met 和 Ile,左下是 Cys,右下是 Arg。

MICR stands for Microbiology, 因為我們系是 Microbiology & Immunology。

Halloween02

得到的獎是 Best Molecule。

Halloween03

隔壁實驗室的,他們連門都有裝飾。

Halloween04

再隔壁的實驗室,他們沒刻,但門口有裝飾,放在 MSDS 上的小南瓜很可愛。

Halloween05

我們這層樓,只照我們這邊的,另外一邊懶得過去照。

因為實驗室內不准有食物,所以可以看見大家都把吃的和飲料放在地上或 MSDS (門邊架著的大資料夾)上。

今天我們這邊的幾乎每間實驗室門口都放了一籃糖果/巧克力(例如椅子上那盒),大家經過就順手拿幾個起來吃,我今天就順手吃了整天的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