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這個禮拜一發生的事,本來想說等下週一我的 seminar presentation 完再放上來的,不過今天下午才在 lab meeting 練習完老闆也給了些建議,所以想說可以稍微放鬆一下,乾脆今天就 po 吧!(反正這篇其實在當天就寫好了,雖然本來是想說在下週一的 presentation 之前都停筆的,但天知道每當時間越是需要被擠壓的時候,我就越會想要做些有的沒的事。XD)

如題,我會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我很小心眼嘛?

這週一的時候實驗室的韓國女生 M 遇到了跟我一樣的問題。對面實驗室的某位奈及利亞來的研究生,可能是英文不太好的關係,不管是課業上還是實驗上似乎對他來說都還滿吃力的,以至於他上次對我提出了個請求,就如他今天對 M 提出的請求,他要我寄給他我之前寫的 essay 讓他參考,雖然研究計畫不同,但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這位同學去年因為家裡的因素,所以停了一個學期,也就沒做所有碩一該做的事:交兩份十頁長(不包括圖表和 references 在內)的 essays 和一個 45 分鐘的 seminar presentation,於是他這學期必須要補回來。問題來了,他可能對 essay 的寫法有疑問,我不知道他為什麼不直接問他的老闆,但是他跑來跟我要我寫的 essay,說他想參考。當我聽到他這個請求時,第一個出現在我腦中的想法是:是可以這樣借人家的 essay 來看的嘛?

我當然不是怕他抄襲什麼的,畢竟我和他不同實驗室,研究主題也相差天南地北,但直接借人家的 essay 去參考?我自己是覺得有點怪啦!畢竟我是沒這樣做過,頂多在人家面前花個兩分鐘掃一遍,但不會要人家 essay 的檔案,所以當這位同學跟我提出這個請求的時候,我跟他說:"okay, but I don't have any hard copies now."

結果他老兄跟我說,可不可以 e-mail 給他我的 essay 檔案。我是不介意給人家看我的 essay 啦,但我會希望借給人家的是看完可以銷毀的,例如他在我面前花個幾分鐘看完,或是給他紙本的,而不是像這樣,要我給他可以存底的電子檔。我會不想要別人存有我的電子檔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單純地想到人家的電腦裡存有我的文章就會覺得很害羞,如果是熟的朋友或同學如 M 那也就算了,偏偏我和那位奈及利亞同學一點都不熟阿。不過那個當下我不知道怎麼拒絕,加上拒絕好像又顯得我很小氣,只好很勉強的說好,然後寄給他我的檔案。

而這個禮拜一,他跑來找 M 問她可不可以寄給他她早上用來 presentation 的 powerpoint 檔案,他想用來當他的 template,我可以感覺到 M 聽到這個請求時候的錯愕,但口中還是說:"umn.... okay, sure...."

果不其然,那位同學離開後 M 就用眼神和嘴型問我,怎麼會這樣?他怎麼會跑來跟人家借這種東西?

各位,是我太小心眼還是想太多了嘛?當其他同學跟你提出這種請求的時候,你們都會毫不猶疑的說 "sure, no problem" 就借給人家嘛?



【minc 碎碎唸】

好久沒碎唸了,也找不到機會在這裡碎唸,那就趁今天藉著這篇碎唸一下唄。

1. 這兩天真是超級冷的,尤其是今天在實驗室真是他媽的冷,但是 H 卻穿短袖,我跟 M 說的時候她也說她不覺得冷,還擺出一副「會冷嗎?」的驚訝表情。

好啦... I am from "tropical" BC, so I feel cold.

2. 下午在用 presentation 時要用的 powerpoint 的時候,M 看到了問我說為什麼我的 slides 都是黑白的,這樣很無聊,H 在旁邊也跟著附和。我看了一下我的 slides,很疑惑的說「哪有,我背景的圈圈就是藍色的阿!哪有全是黑白的。」這時候 M 和 H 說了讓我大吃一驚的話:「那些圈圈是灰色的,不是藍色的。」

我還以為他們是在開玩笑,說別鬧了,明明就是藍色的。結果他們兩個一臉正經的說,那是灰色的,不然你說那是什麼藍色?我說是淡藍色的阿!H 於是指著我的 binder 說,那才是淡藍色的,那個圈圈是灰色的,然後又指著 powerpoint 邊邊的工具列說,那你說這個是什麼顏色?我說那是灰色的我很確定,但我 slides 的背景圈圈明明就是淡藍色的阿!結果 M 和 H 堅持那些圈圈是灰色的,還說我的眼睛有問題,跟我說:"You are colour blind."

媽呀!我什麼時候色盲了阿?不要嚇我。後來 lab meeting 的時候問了老闆和其他兩個人那些背景圈圈是什麼顏色,結果他們都說是淡藍色的。呼~所以有問題的不是我,我的眼睛是正常的,耶~!差點嚇死我了...@@...

3. 最近老闆都在 lab meeting 時請我們吃免費的午餐,讓大家可以邊吃中餐邊 meeting,前兩個禮拜吃 SUBWAY,這個禮拜想換吃別的,於是就在實驗室的黑板問大家的意見如下圖。

Lunch

然後 H 就很猛的寫了 "filet mignon",不知道這是什麼的請看這裡,簡單來說就是頂級牛排。(漢堡和壽司是我和 M 想的。)

結果最後吃什麼?今天的 lab meeting 中餐吃的是達美樂披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