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耶誕當天的溫哥華早上時間五點多,我不是還沒睡,而是我三點多就醒來了,要說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人老了吧,所以就自己七早八早自然醒。

先祝大家 耶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我的 laptop 在上週二死掉了,所以過了一個禮拜下班後晚上沒電腦、沒網路可用的生活,這樣的生活說無聊還真無聊,但其實也還好,因為我後來都在實驗室上網待到六點多才搭公車回家,到家後七點煮個晚餐摸東摸西後,就趴在床上看新買的英文書《My Sister's Keeper》,然後看一看大概九點快十點就昏睡了,哈哈。因為回家後的休閒活動只剩下清家裡和看書,所以這本算厚的書被我一個禮拜多就快看完了,如果有網路可以用大概會看了好幾個月都看不完吧!然後也沒時間清家裡,可見上網真是佔據了我太多的時間阿(羞),所以電腦在這時候壞掉是老天的旨意?(至少它在我回溫哥華一個禮拜前才壞,不是在一個月前壞。)

實驗室我可以用的電腦只有 Mac,因為我跟它還蠻不熟的,研究了一下才知道怎麼設定中文打字,可以中打之後頓時就感覺可以和它變好朋友,有錢的話可以考慮買 MacBook,前提是我爸沒辦法修好我的 laptop,但很不幸的我帶回家之後我爸當晚就修好了,所以 MacBook 我們似乎無緣,以後有機會再在一起吧。喔,離題了,因為用實驗室電腦的關係,所以很懶得更新這裡,加上我電腦沒了很多資料不在手邊,想更新也沒辦法,所以就這樣荒廢了十幾天,希望在溫哥華渡假的這幾天有時間可以更新些東西。

禮拜二23號照理說是最後一天工作,不過系上很多實驗室都在上週末就開始放了,所以禮拜一來的人比較少但還是有人,禮拜二就真的沒什麼人,我也是早上十一點就翹掉去多倫多了,因為那天下雪所以想說早點出發,這也是系上人少的原因,怕禮拜二下大雪不方便,所以大家禮拜一傍晚就衝回多倫多。

禮拜二到多倫多後,從巴士總站走到火車總站的途中,在 Eatons Centre 的時候突然有人拍我肩膀,我正想說我沒認識的人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在多倫多 downtown,轉頭就看見禮拜一時猛慫恿我跟她們當天晚上就一起衝多倫多的隔壁實驗室的女生,也未免太巧了吧!特此紀錄一下。

到多倫多後便在朋友家借宿一晚,沒想到他們很有過節的氣氛,前門放了雪人家族之外,連聖誕樹都搬出來了,當然就幫忙一起裝吊飾,很有趣,因為我還是第一次這樣咧!別驚訝,我家沒這習慣阿,但是房子外有掛燈就是了。

因為連日的大雪,有幾班飛溫哥華的班機取消了,本來很怕當天回不來,幸好只是 delayed 而已,延了一個小時變成下午四點多到,不過沒想到到了溫哥華這裡竟然下大雪阿!真是了不得,本來以為怕雪太多上不了家附近的坡,沒想到等八點多接到我表姐他們的機(沒錯,我爸媽那天接兩ㄊㄨㄚ機,我和我表姐她們)出機場後,發現雪都化的差不多了,真是神奇阿!要是 Kingston 的雪也化得這樣神速就好了。不過我姪子和姪女(唉,還有姪子姪女咧,真的老了)他們看到雪超興奮的,只能說真的是剛從台灣來的,等住了幾個月後就不會有興奮的感覺了吧,我現在對下雪就只有厭煩這兩個字,因為真的超麻煩的阿。

回到家的感覺真好,好多好吃的,還有自己的床,整個就是爽阿,哇哈哈哈哈。

總之先這樣,大家佳節快樂!


喔,對了,還有件事想紀錄一下,就是今年系上的 Holiday Party 我們玩了一個小遊戲,幾個活動負責人人收集了所有教授小時候/年輕時的照片播放在 Party 中要大家猜是哪位教授,結果我只認得出兩個,一個是我老闆,一個是隔壁教授,而且隔壁教授的是拿近五年的照片吧所以很好認,其他我沒一個是認得出來的,即使有些都已經是大學時期的照片,跟現在還是差很多阿,人老真不得了呢,完全看不出來年輕的時候曾經那麼帥氣過,哈哈,這這樣講是不是有點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