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就這樣新的一年就來了呢,原來已經 2009 年了。

大家新年快樂!

昨天去我爸朋友家吃飯,終於吃到傳說中的烤火雞,裡面是用塞糯米的,還不錯吃哩。火雞真的很大隻,也有烤很大隻的火腿,所以要用電動鋸子切片,滿有趣的。整晚下來就是吃的超脹,不過話說我從回溫哥華以後每天都吃超脹就是了,永遠有東西在冰箱或桌上可吃,冬天和住家裡這兩項真是減肥的大敵阿,回東部後要開始禁食了。

昨晚並沒有跨年,吃完飯大概九點多表姊他們就想走人了,說了掰掰之後就回家,躺在床上上網聊天和在看大家怎麼放煙火慶祝中就昏睡了。感覺很久沒跨年了,上次跨年不知是幾年前和朋友到 White Rock 的海邊跨年,之後好像朋友們一個個大學畢業工作後或回台灣後就漸漸沒跨年這回事了。前兩年聽到家附近的煙火聲還會有些許感慨,今年可能是因為下雪的緣故(上禮拜下的雪到現在還積了很多沒化掉,早上又下了五公分左右),大家懶得到外面放煙火吧!昨晚沒聽到煙火聲,感覺就是這樣過了一年,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在 facebook 上看到朋友們的近況就會冒出很多感慨,大家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不停的前進,感覺以前快樂無憂的時光和我的青春小鳥都一去不回來了。)

本來想說回溫哥華後還是可以做點正經事的,結果真是想太多,看這裡就知道了,假都快結束要回東部了這才是第二篇文章,把《姊姊的守護者 My Sister's Keeper》看完了,本來想寫一下心得也是發懶,唯一比較沒偷懶的就是有稍微比對一下上禮拜收到的 DNA 序列,整個就是很洩氣阿,本來想說寫 e-mail 跟老闆報告一下的.... 等等來寫好了,嗯,算了今天大新年的,還是過兩天吧。(OS;過兩天都要回東部了,乾脆回實驗室再當面跟老闆報告算了,真是.... 想偷懶的時候總是藉口一堆。)

還是跟往年一樣來想想去年做了哪些事吧。(突然發現我去年前年2007年沒做這件事,現在一併補做吧。)


2007 重新開始的一年

1. 從一月初開始回 SFU 的實驗室工作到七月底。
2. 八月底出發到多倫多玩幾天,然後搭便車到 Kingston 準備開學。
3. 第一次住校,原來住宿舍是這個樣子,房間很小,十二個人共用一個小廚房(兩個冰箱)和兩套衛浴。
4. 九月初研究所開始上課,我念的系很小,教授同學人都很好。
5. 寫了很多的 papers:兩篇十頁的(single-spaced, excluding figures & Refs.)和很多篇小的。
6. 很久沒有的團契小聚,在耶誕夜大傑瑞家吃火鍋。


2008 旅遊很多的一年

1. 最長的 presentation:45 分鐘在系上所有教授和學生面前的 seminar,結束後還要接受教授們的問題攻擊。
2. 爸媽六月的時候來玩,一起去了渥太華(Ottawa)蒙特婁(Montreal)和魁北克市(Quebec City)。
3. 八月底和多倫多的朋友一起去加東的海洋三省玩了九天:New Brunswick, Nova Scotia & PEI,這次的加東遊包含了我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這裡就先不細數了。
4. 溫哥華下了十幾年來的超級大雪,我家社區的路上多了很多雪形成的安全島,算是一個景觀吧!

真要說什麼實驗上的事,雖然好像做了很多 Y2H, ICC 和 co-IP 等等,也有不少資料在系上的 seminar 報告,但仔細想想好像其實沒什麼進展,都是一些不足以發表在期刊上的資料。(泣)

對於新年的期望,當然就是可以發表至少一篇(first author)論文在期刊上,然後其他有的沒的計畫和希望都可以順利/實現,家人和周遭的朋友們未來的一年也都可以事事順心。



【minc 說】

對於每年第一天都記錄去年所做過的事,好像是從某年開始的,原因也忘了,不過在《姊姊的守護者》裡看到下面這兩句,分享一下。

"Life sometimes gets so bogged down in the details, you forget you are living it." (Sara, p352)

"We have synchronized our watches, studied our calendars, existed in minutes, and completely forgotten to step back and see what we've accomplished." (Sara, p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