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來天的假期過得真快,感覺好像才剛回到溫哥華,馬上就要回東部了,假期總是過得特別快阿。這次回去和回來的班機都 delay,回溫哥華時誤點了一個小時,回東部時則在溫哥華機場等了三個多小時,八點的飛機 delay 到十一點才起飛,等回到 Kingston 都半夜十二點了,超累,本來是預計晚上八點到了之後還可以先去超市買個菜的,結果根本來不及,只好臨時在多倫多巴士站旁邊的 Bay Atrium 裡的麵包店買了麵包當昨天的晚餐和今天的早中餐。

這裡記一下這次回來做的事。

12/24/08 (Wed): 下午到溫哥華,飛機延誤一個小時,大雪。

12/25/08 (Thur): 忘了,好像是下雪沒出門。

12/26/08 (Fri): 好像也沒出門。

12/27/08 (Sat)
1. 和老妹去 downtown 的日本店 Ark 剪了頭髮,加付妹剪的份是給她的生日禮物,順便去新開的拉麵店吃拉麵,整個店風很日本。
2. 剪完後去 Metrotown 逛街,買了一件小外套。

12/28/08 (Sun): 忘了耶。

12/29/08 (Mon): 還是去 Bestbuy買了新的 laptop,之前那部網路的部分怪怪的,跑個網頁一直卡住,每次卡都要等好幾分鐘才能繼續跑。(希望老闆真的會幫我付這台的$$。XD)

12/30/08 (Tues): 自己去 Metrotown 逛街,買了一雙靴子,媽給的耶誕禮物。

12/31/08 (Wed)
1. 換去 Guildford mall 逛,買了一件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 的牛仔褲。
2. 去老爸朋友家吃火雞大餐,裡面是塞糯米的,還不錯吃哩。

01/01/09 (Thur): 下雪待家裡。

01/02/09 (Fri)
1. 跑去逛 downtown,Skytrain 票價是不是漲了?現在 3 zones 要 $5 ?! 也太貴了吧。
2. 回來的時候,超多警察在查票是怎樣,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嘛?
3. 我怎麼好像和溫哥華不熟,我沒去過 Pacific Centre 嘛?原來裡面都是名牌店阿。
4. 沒想到 Coach 從上週五的 Boxing Day 排隊排到昨天還在排,有沒有那麼瘋狂阿?不過聽說真的很便宜就是了,但是現在剩下能挑的應該很少了吧~~
5. 老媽煮了豬腳,吃得很快樂。

01/03/09 (Sat)
1. 下雪待家裡。
2. 才想說回來後都十點就昏昏欲睡,然後才猛然想到十點是東部的半夜一點,所以我五、六點就醒也不算早醒,因為已經是東部的八、九點了。
3. 今天又下了快整天的大雪,上禮拜的積雪還有很多還沒化就又下雪,溫哥華竟然有兩個禮拜路上積雪不化的情形,真是神情阿。

01/04/09 (Sun)
1. 晚上老爸請吃 Montana's,本來氣象說會下雨的,結果傍晚出門的時候發現下大雪。
2. 吃完回來的路上看見好多車子卡住,簡直比東部還嚴重阿!整路下來感覺是在另一個世界,這不是溫哥華,這不是溫哥華~!

01/05/09 (Mon)
1. 原本早上八點的飛機延到 9:45am,七點多出門到機場,大概快九點到,排了很多人,但因為可以用 kiosk 自己 check-in 加印行李標籤的關係,並不需要等很久。
2. 安全檢查之後到登機門發現超多人在等,除了溫哥華當地出發的旅客之外,還有其他三班的轉機客,可能是這個原因,為了等那些轉機的人,當下就繼續 delay 到十一點才起飛,整個就很悶阿!害我錯過了 7:15pm 的那班巴士,只好改坐九點的,到 Kingston 都半夜十二點了。(從巴士總站坐計程車到我的公寓:$8.75)
3. 等登機的時候試了一下機場的網路,溫哥華機場的無線網路真的是免費的耶!

這次回來好像不是逛街就是待家裡(不然就是失憶,想不起來中間好幾天做了什麼),朋友一個也沒見到,真的都不見了嘛?難過(泣),難怪一直有種莫名的失落感,好像少了什麼。

今天回到實驗室老闆和師母都問我回溫哥華那天有沒有被困在機場,看來溫哥華下大雪的消息已經傳遍加拿大了,所以 Ontario people 不要再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說:「溫哥華會下雪嘛?少來了啦!」



【機場搭車筆記】

這次回來沒在多倫多朋友家借宿而是直接衝回 Kingston,寫一下自己從機場坐車出來的筆記免得以後要再自己坐車時忘了要怎麼坐。

拿行李出來後往右走,看到 "Public Transportation" 的標誌後繼續往前,快到底的時候會看見往 Ground Floor 的電梯,下去後就是公車站了。到多倫多市中心是坐 TTC Bus #192 Airport Rocket,班次還滿頻繁的,尖峰時段每十分鐘一班。本來以為之後轉地鐵會需要 transfer 就跟司機要了,結果其實也不用,公車直奔 Kippling Station 後發現像是個荒涼的站,連 gate 都沒有真神奇,就直接下去搭地鐵了,到市中心後轉線搭到 Dundas 去坐巴士回 Kingston,加等行李時間大概花費一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