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做的事待唸的書多歸多,忙裡抽閒打幾個字的時間還是有的,尤其是雖然我這裡一點過年的感覺都沒有(泣),但我的心情卻好像跟著過年了,這個週末很不想唸書阿的都在混,感覺好像要做些什麼讓自己有點過年的感覺(或也許只是哪條神經沒軋緊),於是我今天一早四點自然醒後就開始打掃家裡外加洗棉被(其實都是計畫在上週末就要完成的事),晚上還煮了炒米粉(嘿嘿,三天的中餐便當一次解決),這些都是我想很久但都因為太忙(明明就是懶還找藉口)而沒付諸行動的,終於在除夕的這天一起做了,然後我發現炒米粉不難嘛,噗哇哈哈哈哈。

好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篇是要來拜年的,看著 Google Reader 上一連串拜年的文章好像我要沒寫什麼東西就沒有過年的感覺,雖然加東我這邊還在除夕,但台灣都已經大年初一了呢。

牛年行大運.jpg

想不出特別的祝賀詞就借用大家都在用的吧。

祝大家新的一年 牛運亨通 牛轉錢坤

還有,也祝大家無論是在事業上、學業上或愛情上等等給自己的期許都能在這一年裡順利達到完成。(當然也要自己祝自己囉。)


【讓我碎念一下吧】

在壽司噗上還有很多人的網誌上看到大家的年夜飯,真的很懷念以前在阿公阿嬤家圍爐的感覺,自從來到加拿大後就沒在圍過爐了,年夜飯也只有剛來的前幾年會請很多人來家裡吃好有熱鬧的感覺,近幾年就家裡四個自己吃年夜飯,雖然有點冷清但至少還是和家人一起過節,這兩年來東部以後就完全沒過年的感覺,連年糕都沒得吃,真感傷阿。不過我媽說這幾年台灣的親戚沒什麼聚在一起吃年夜飯了,有些都跑出國去玩了,所以也沒啥過年的感覺,不過看新聞報的返鄉人潮,感覺南部還是一樣熱鬧阿!我從來都沒有「回南部過年」這個情形,好想試試那種感覺,奈何我阿嬤家最遠只到苗栗,而且早在十幾多多多年前阿嬤過世後就沒回苗栗過年過了,之後都跑到外婆家過年,就在我家附近而已,連桃園市都不用踏出去,哈。

喔,對了,還有過年的拜拜也令我懷念阿,來加拿大後有十多年沒有拜拜過了,回台灣是有但都沒有碰到需要拜拜的節日,很想回去再感受一下拜拜的感覺說。(這樣會怪嘛?)

這兩天氣溫驟降,裡拜五還有零度的,今昨兩天馬上掉到零下二十度,真是冷到爆阿。週四、週五氣溫回升的時候,地上雪融超快的,馬路上的雪一下就化光光乾淨溜溜,這兩天超凍的路邊沒化的都結成冰了,在外面幾分鐘就覺得皮膚快裂開了。

本來還有一些事情想碎唸的現在都忘了,就算了等想起來再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