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拖萬賴始出來,前兩天看看上一篇遊記已經是去年耶誕節前的事了,想說這個週末比較閒,沒什麼特別的事要做,那就來寫一篇好了,於是 2009 年的第一篇遊記終於在四月的今天出現了,不過下一篇是什麼時候還不知道就是了。

好,開始。

Nova Scotia 的國家公園 Cape Breton Highlands 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Cape Breton 本身其實是一座島,需要走橋過去,只是離主島很近,讓我們以為是相連的。

本來是沒有計劃要看鯨魚的,原本想說坐船從 Nova Scotia 的 Digby 到 New Brunswick 的 St. John 的途中大概會看見鯨魚就沒想要特別去看,結果我們要訂船票的時候發現滿了(班次滿少的),所以開車旅遊需要連車上船的人建議還是早點計劃、早點訂票才不會到時候上不了船。關於 ferry 的資訊(時刻表或價位)可在官網 Bay Ferry 查詢。

由於是臨時決定的,所以我們就沿路找看鯨魚的地點。其實很好找,光是在 Cape Breton Highlands 國家公園內沿路就可以看到一堆賞鯨的廣告牌,我們隨便問了兩家後就決定其中一家,說是至少看到一種,沒有退全費。

我們在那的幾天偶爾大風,因此船並沒有每班都開,需要前一個小時打電話去問看他們能不能夠出航,我們定的那天早上有刮一下大風,本來以為看不成了,沒想到他們說沒問題可以出海。

PleasantBay01

其他家的賞鯨船。

PleasantBay02

從船上往後望去。

PleasantBay03

船長和導遊找了一會兒才找到鯨魚,剛開始只有一兩隻,後來看到很多隻,但好像都是同一種,船家說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好幾種鯨魚,之前他們有一次出船還看到母鯨生小鯨,不過那種機會大概就是可遇不可求了。



整個賞鯨行程大概三個小時,來和去大概個花了快一個小時,因為船要開到較遠、有鯨魚出沒的地方,停在定點賞鯨大概一個多小時。

PleasantBay04

開回到岸邊。

PleasantBay05

下一班的賞鯨團已經在等了。

PleasantBay06

我們搭的賞鯨船,ㄟ.... 船好像被人群擋到了看不見。

PleasantBay07

我們參加的賞鯨團是這家的(在 Pleasant Bay),沒記錯的話是一個人 $25 (tax included),算是很便宜,所以我們那時候才選這一家,不然其他家有的都要五、六十塊,不過那種貴的大概是可以開到更遠地方的大船,也許可以看到很多種類的鯨魚吧。聽說季節對的話或是運氣好的話,不用那種貴的也可以看到很多種鯨魚。

船家說鯨魚大多出沒在 Nova Scotia 和 New Brunswick 中間那一條海峽,主要是在南北兩點,所以我們當初本來是計劃回程的時候坐 ferry 過去就好了,這樣說不定在 ferry 上面就可以看到(既是大船又會經過鯨魚出沒地點)而省下額外的賞鯨費。是說 ferry 也不便宜就是了,一輛車就要七十多塊,車上乘客還要另外加錢,就算有三、四個人分也要五十幾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