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曾有過這種感覺
一個城市從陌生住到熟悉
或離開了一個曾經很熟悉的城市再回來

每天走過的街道
或曾經那麼熟悉的街道
一直以為都是那麼的自然
自己是這麼貼近的在這裡生活著
或曾經在這裡這樣地生活著

然後有一天
當你早上起來 一如往常呼吸著同樣的空氣
開了家門 走在同樣的街上 往每天都一樣的目的地邁進
下班後 踏在同樣的路上 走向自己熟悉的住所

然後 抬起頭 看著兩旁的建築物和風景
你以為自己一直都很熟悉的
卻突然 好像變的陌生了

「這是我熟悉的那個城市嘛?」心裡突然響起這個聲音

怎麼覺得很陌生?
好像在那一瞬間 我跳到了另一個城市
一個我不熟悉 需要再重新認識的城市

曾經 坐在車裡 在溫哥華的街道上 望像窗外的街景時 突然有這種感覺
昨晚 和同學去 pub 喝完酒後 走在 Kingston 市中心的街道上
望著兩旁古老的建築時 又有這種感覺

這種「我不屬於這個城市」的感覺

好像我只是個過客 或只是個觀光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