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中到六月底的十天去了德國玩,主要是走萊茵河 Rhine (Rhein) River 和羅馬大道 Romantic Road

機票(多倫多/法蘭克福來回):Air Transat June 15-25th, $199 (ticket) + $318 (tax) = $507/person


Day 1 (06/16)

下午兩點多抵達 Frankfurt Airport,取車直奔 Rudesheim am Rhein。

Stay @ Rudesheim am Rhein, Hotel Rheinstein: 就在河邊市中心,有四個停車位,但離旅館約五分鐘腳程。房間乾淨有衛浴,附自助式早餐,沒網路。可刷卡。


Day 2 (06/17)

離開 Rudesheim, 沿著 Rhine River 開,中間在 St. Goarshausen 停下來上 Lorley Rock 俯瞰萊茵河谷。

沿途斷斷續續在幾個小鎮停下來看風景拍照,然後直奔 Koblenz 逛市中心和舊城,在這個城市往回走。

Stay @ Boppard, Hotel Baudobriga: 在河邊,位於市中心附近,房間乾淨有衛浴,附不錯的自助式早餐,說是有無線網路但我們找不到。只收現金。車子停路邊即可。

Boppard 是個小鎮,但是滿美的哩。


Day 3 (06/18)

Boppard > St. Goar > Oberwesel Bacharach > Bingen am Rhein > Hiedelberg > Bad Wimpfen

Stay @ Bad Wimpfen, 忘了旅館名字了,但是又貴又沒網路的旅館,早餐也很簡單且不是自助式的,有衛浴。沒車位,車子停路邊。


Day 4 (06/19)

Bad Wimpfen > Langenburg > Rothenburg o.d.T. > Schillingsfürst > Feuchtwangen > Dinkelsbühl

Stay @ Dinkelsbühl, Hotel Goldene Kanne: 在市中心,我們住的時候是六月中,中等價位一房三床(可加一床變四人)約九十歐元,有衛浴和無線網路,附很不錯的自助式早餐,可刷卡。會給你一張卡片,放在車上即可免費停路邊。

本來以為 Dinkelsbühl 是個小城市,去了以後才發現並不小阿,是個可以來逛逛的地方。


Day 5 (06/20)

Dinkelsbühl > Wallerstein > Nördlingen > Harburg > Donauwörth > Augsburg

Stay @ Augsburg, Stadthotel: 這間應該算是 guest house 或公寓之類的吧~ 他給我們的是一間大房,進去後有一個小客廳、一間衛浴和兩間房,一間較小類似客房是雙人床有電視,另一間較大像是主臥房,內有自己的衛浴,還有電視和貴妃椅,我們住的時候每晚 $98 歐元。附自助式早餐,網路要自費,離市中心走路約十分鐘。有停車位。


Day 6 (06/21)

Friedberg > Landsberg am Lech > Hohenfurch > Schongau > Rottenbuch > Neuschwanstein and Hohenschwangau (Schwangau) > Füssen

Stay @ Fussen, House LA : 這是間青年旅館,我們去問的時候已經滿了,老闆讓我們住他的另一間旅館(House LA West)在閣樓的 5-bed room,這間離他的青年旅館不遠,老闆說他住這,可能也算是他家吧我想,有衛浴不含早餐,總共 $85 歐元,可刷卡。車可停在青年旅館那邊再走到市中心。

PS. 刷卡要到青年旅館那邊去付,我們去的時候有位親切的年輕人在,還耐心的和我爸亂哈拉,聽我爸臭屁說他從溫哥華開到東部開了五千公里,後來才知道是老闆的兒子。他說在德國油價太貴了,所以他都坐飛機到其他城市,只要十歐元,在這個網站訂機票:Ryanair


Day 7 (06/22)

Fussen > Munich

Stay @ Munich, B&B Hotel: 這間是旅館,不是 B&B,是間連鎖店。房間滿小但該有的都有,有自己的地下停車場,到慕尼黑市中心須坐地鐵,早餐要另外加錢,有無線網路,可刷卡。

PS. 要用無線網路需要有手機,開瀏覽器之後在旅館網頁輸入手機號碼,登入密碼才會由簡訊方式送到手機,我們本來是打入我妹的手機,想說等我妹收到後再打給旅館跟我們講密碼是什麼,因為我們的手機在德國收不到訊號,結果去市中心逛完回來我爸發現網路莫名其妙不用輸入密碼就可以用了,不懂之前為什麼硬要我們輸入密碼。


Day 8 (06/23)

Munich > Creglingen > Weikersheim > Bad Mergentheim > Lauda-Königshofen > Würzburg

Stay @ Würzburg, Babelfish Hostel: 這是間青年旅館,但我們跟他要了四人房有私人衛浴,但是要另外加一人兩歐元的床單費,早餐要另外加錢,位在市中心,只收現金,另外房間卡片要收十歐元的 deposit,退房時在還給你。沒停車位,要自己在對面公園找地方停,不用錢。


Day 9 (06/24)

Würzburg > Frankfurt, Motel One: 是間連鎖旅館,房間乾淨有衛浴,早餐要另外加錢,有無線網路,但要到 lobby 才可以免費上網。離市中心滿遠的,需先坐公車在轉地鐵。可刷卡。


Day 10 (06/25)

leave @ early morning to Frankfurt Airport



【德國遊小記】

1. 在歐洲租車還是 Europcar 比較好,大概是歐洲本地叫大的租車公司,而美國的 Buget 在歐洲不怎樣,自排車很少,而且服務不好。我爸是預訂自排車,但是在機場取車的時候 Budget 說上個租車的人因為加錯油現在在修,需兩天時間所以目前沒車,他們幫我們找到在火車總站的 Europcar 有自排車,要我們自己坐計程車或火車過去,我爸問「那你們要幫我付計程車費嗎?」結果他們卻說那不是他們的錯所以不補償計程車費,後來我爸要他們打給 customer services 才說要補給我們計程車費。從機場到火車總站的計程車費約 $27 歐元,我爸給了三十塊司機竟然沒找錢,敢情是自己把多的當小費收下了。

2. 沒看到胖子,不像北美滿街都是過胖的。

3. 廁所馬桶只有馬桶座,沒有上面的馬桶蓋和坐的部分,沖水的是用按的(電梯按樓層的那種按鈕),而且很大一個按鈕。

4. 機場有透明小格間讓人抽菸。

5. 旅館的歐式早餐超豐盛,有自己一小壺現泡的咖啡或茶,而不是像北美弄了一桶讓你自己去拿,有各類的火腿和 cheese,在 Dinkelsbühl 住的那間旅館提供各種調味好的 cheese 超好吃,好想全部搬回加拿大,可惜不能帶入關只好作罷。之外,麵包也很好吃,跟我喜歡的台式麵包口感比較像,也比北美的好吃多樣。

6. 德國滿街都是 Mercedes Benz,連卡車、計程車或救護車都是賓士,還有 VW 也很多。之外,車子普遍來講也比北美的小巧。

7. 麥當勞的漢堡和北美比起來很小一個,難怪沒胖子?

8. 超市就有賣酒類很方便,而且滿便宜的。

9. 商店物品標的價格是已經含稅的,所以買的時候不必自己在那裏算價錢,不過德國稅很高,有到 19%。

10. 飲料的瓶子不管室玻璃還是塑膠罐,都是要回收的,所以買的時候都會再另外加瓶子的錢,大部分是一瓶 $0.25,拿去回收時會退給你,有的超市有回收機可以自己退,沒有得就拿給收銀員退。

11. 德國超市裡的食物種類很多,尤其是各類罐頭食品(如果醬等等)和乳製品,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我還有看到裡面有蛹的蜂蜜,只是不敢買來試。另外有各類的零食,好像到了日式或台灣超市,都好想買來試試看阿。

12. 高速公路不限速,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13. 德國的路很小,可是兩旁還是可以停滿滿的車,停車格似乎也是有位子就在地上畫一個框框,感覺非常隨性,而且各式各樣的停車位都有,橋底下、人行道或是兩棵樹中間等等。


以上先這樣,想到其他的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