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德的羅馬大道(Romantic Road),通常翻做「羅曼蒂克大道」,是中世紀的時候羅馬人的貿易道路,在 River Main 和阿爾卑斯山 Alps 之間,北從 Wurzburg 南至 Fussen 全長 350 公里。

Romantic Road Map

羅馬大道並非人造道路,而只是羅馬帝國時期人們相互貿易常走的路線,所以你並不會看到有一條鋪好柏油的道路說這是羅馬大道,而是幾點小城市可以看到以前羅 馬人留下的痕跡, 讓你慢慢開車拜訪感受其中的歷史與美麗,羅馬帝國之後落寞的城市們在 1950 年代的時候受到注意而變成觀光路線。

Schillingsfurst01

參訪羅馬大道上各個城市的道路不只一條,可以選擇走公路或走小路,或是沿著羅馬大道的標示走(上圖右下角咖啡色的牌子)。

我們這次基於時間關係並沒有每個城市都去看,但也走訪了有八成左右吧!如果時間有限,可以挑幾個重點城市看,例如 Wurzburg, Rothenburg odT, Dinkelshubl, Bordlingen, Augsburg 和最後的 Fussen,在 Fussen 的新天鵝堡是一定要去參觀的,那裡的風景真的很美,難怪 King Ludwig II 會把城堡蓋在那。

* 羅馬大道官方網站:Romantic Road Offical 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