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裡有的沒的的閒聊,不定時更新。


01. Cinnamon bun (Jan 26, 10)

實驗課的時候跟同學聊天,同學說她某天晚上一次吃了某牌一盒四個大肉桂捲,聊完沒多久有學生來問怎麼算 CFU/ml,她才講完學生就跑來問說在講啥,我說在講作業算 CFU 那題,他說沒聽到要同學再說一次,同學:「你應該要問你的 TA,不是我。」

我學生:「可是 Linda 累了。」

同學:「我才剛講完也累了阿~」

我學生:「可是你有吃肉桂捲,應該有力氣。」

同學:「欸欸~ 你怎麼偷聽妳們的 TA 聊天咧~」(搖頭加搖食指)


02. Terrific Broth (Jan 26, 10)

大二實驗課發生的事,那個給我亂猜答案的男學生,實驗做到一半的時候,苦著臉拿著 TB (terrific broth) 跑來跟我說:"Hey, Linda, TB does not taste good."

我:"What? you tasted it?" (驚)


03. 中箭 (Feb 10, 10)

今天有同學問講者:「很多人在唸碩士快畢業的時候都很疑惑要繼續唸博士,還是就直接出來工作,你有沒有什麼建議?」

講者:「我覺得除非你想做 PI,不然唸博士是多餘的。」(中箭)


04. Light-sensitive materials (March 01, 10)

Lab meeting 的時候,老闆聊天說之前在美國他們都習慣在冷房放一箱啤酒,因為 Journal club 的時候需要喝酒,但是為了怕 inspection 時被查到,會用東西把啤酒蓋起來,然後在上面寫:"Light Sensitive Materials. PLEASE DO NOT OPEN"


05. Attendance (March 16, 10)

隔壁大聲公教授下個禮拜要去 Banff 整週都不在,剛剛在聊天,他跟隔隔壁的台灣女生說:"你要幫我看學生有沒有偷懶沒來。"

台灣女生:"才不要,我們學生是一國的,就算他們沒來我也會跟你說都有來。"

教授轉向我說:"那你也幫我看,然後我再比對妳們兩個說的有沒有一樣。"

台灣女生:"我們會先討論過。"

教授:"那我再找一個你不認識的 unknown person,然後比對你和 Linda 還有 unknown person 說的。"

台灣女生:"那我就不幫你看了。"


06. 改數據 (March 16, 10)

昨天大二實驗課的今早來數 plaques 和看 host range 的結果,沒想到幾乎都失敗,只有兩組勉強算成功。

學生 A:我們的數據 ok 嘛?

我:嗯~ 有點怪,但還算 ok,至少整個趨勢是對的。

學生 B:那我們可以自己改數據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