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八月回溫哥華除了參加婚禮,還跑了一趟洛磯山脈,主要是因為想體驗一下老爸老媽的豪華露營生活,然後就順便重遊洛磯山脈。上次去是十幾年前剛移民的時候,之後就沒再去了,只是因為是採悠閒的露營行程加上時間有限,所以最遠只跑到路易絲湖,沒有到 Banff 和 Jasper 那邊,不過也發現路易絲湖那裏跟記憶中的差滿多,變得比較商業化。

這趟去玩還泡了兩個溫泉,因為老爸本來就是計劃去泡溫泉的,路易絲湖是我硬要凹進去看看的,不然我會覺得這趟遊玩沒有重點,有種無功而返的感覺。(老媽聽了說,這是你們年輕人的玩法。) 兩個溫泉分別是 Radium Hot Springs 和 Ainsworth Hot Springs,後面那個是老媽聽她幾個朋友說的,說 Nelson 那裏有個溫泉是在山洞裡的很特別,於是她很好奇想要去看看,結果跑到 Nelson 的遊客中心去問才發現原來根本不在 Nelson,而是在離 Nelson 大概 45 分鐘車程的 Ainsworth。

這個溫泉是在旅館 Ainsworth Hot Springs Resort (旅館網頁有溫泉發現的歷史),成人票價 $11 (含稅),但是聽溫泉人員說大家通常都是來了泡一泡就走沒住宿,住的大多是美國來的旅客。

AinsworthHotSpring01

它有三個部分,主要是泳池,旁邊有個小的冷泉和洞穴溫泉。

AinsworthHotSpring02

洞穴裡面很熱,像在蒸氣室裡面一樣,一進去眼鏡都起霧了,還要一直擦相機鏡頭,不然照出來整個都是霧阿。

因為天氣很熱,加上前一天已經泡過 Radium Hot Springs,而且我也沒帶泳衣(前一天是用租的),本來是興致缺缺,只在外面等老爸老媽進去泡,結果大概不到半個小時老媽就跑出來,硬要我進去看,說不看太可惜了,而且不用進去太久,因為太熱了也待不了那麼久,繞一圈就可以出來了,但就算只是繞一圈而已,那十一塊花的也很值得,然後就把錢和她的泳衣塞給我推我進去,還要我帶相機進去照。

果然在洞穴旁邊看到這個牌子,溫泉有 40C,而且建議在裡面不要待超過十五分鐘。

AinsworthHotSpring03

從入口看進去。

AinsworthHotSpring04

裡面是馬蹄形的洞穴,所以有兩個出口,就是第一張照片中的兩個洞,右邊是入口,左邊是出口。

AinsworthHotSpring05

AinsworthHotSpring06

這應該是鐘乳石。

AinsworthHotSpring07

有的地方是藍色白色的結晶,不知道是什麼,但是亮亮的很漂亮。

AinsworthHotSpring08

泉水流出來的地方,洞裡面太暗了看不清楚,只能靠相機的閃光來捕捉。

不愧是源頭,熱氣還沒散發掉很多,這邊的水超熱。

真的是滿特別的一個溫泉,住在 BC 的人有機會可以來看看,住溫哥華的人大多是到 Harrison Hot Springs 泡溫泉,因為比較近,但是有機會跑一趟洛磯山脈的話可以順道來這裡看看歐。(有看到一團香港老人團跑來,應該只是來看看而已,進去泡不到半個小時就出來了,是說老人泡太久應該也不好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