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well Rocks 之外,Bay of Fundy 的另一項奇觀就是 Reversing Falls,退潮的時候河水是流向出海口,漲潮的時候海潮湧進河,造成逆流現象。

ReversingFalls01

Reversing Falls 位於 New Brunswick 的大城 St. John,觀賞地點在一座橋邊,裡面的餐廳和遊客中心/禮品店也都可以看到,餐廳屋頂也有觀潮台。

ReversingFalls02

ReversingFalls03

2008 年我們到的時候好像是正在退潮,所以逆流現象沒很明顯,但還是可以看到漩渦。今年去的時候大概是下午兩點多剛好退完,有幾個觀光客本來是算好時間來看的,結果到的時候問禮品店的收銀員老太太確認,卻發現剛過讓他們好扼腕,想說怎麼會這樣,老太太說是因為前一晚大雨,所以早了一個小時漲潮。

ReversingFalls04

ReversingFalls05



Bay of Fundy 其他景觀:

1. [NB] Hopewell Rocks: 花瓶石 退潮景觀 & 漲朝景觀
2. [NS] Shubenacadie River: 挑戰世界最大的潮
3. [NS] Halls Harbour: 只能在漲潮時出海的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