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真是多變,一下熱的要死,一下又冷的得穿長袖外套,不管怎樣,夏天都已經過了,也開學了,冬天轉眼就要來了。好久沒看電影了,這兩三個禮拜不知為何突然很想看電影,於是就找了幾部常聽到的來看,記錄一下心得免得看過都忘了,最近記憶衰退很快阿,常常連前一天才做過的事都忘了,我想該是每天吃銀杏的時候了。XD

功夫熊貓 2︰沒什麼特別得感想,就是給小孩子看的片。

Pirates 4︰很好看,讓我很想找前面三部來看,不過應該種子有點難找。其實第一步有看過了,但是忘了在講什麼,只記得強尼戴普演的海盜很帥。

Fast 5︰爆破戲真多,一定花了不少錢吧!

雷神索爾︰咦,就這樣結束了?!這是說還有下一集嗎?下一集該不會就是說橋修好了,然後雷神就跑到地球去找女科學家。

The Back-up Plan︰ 不錯看的愛情喜劇片,不過一見鍾情也太容易了吧!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一見鍾情嘛?還有請朋友來家裡看自己生小孩?這事也太尷尬了吧窩底嗎阿~ 是說現實生活真的有人會這麼做嗎?@@...

Hangover︰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討論說不錯看,是喜劇片沒錯,但也還好吧?!不就是一場鬧劇嘛~ 雖說是吃藥造成的一連串的荒唐事,不過在出發前的對話也可以猜想就算沒吃藥也是玩很瘋的那種,男生的單身趴一定要弄成這樣?不解。

娛樂說完了,來說點科學的好了。(跳一下)

前幾天系上隔壁實驗室研究沙門氏菌的教授寄了一封 e-mail 給系秘書,要她轉寄給系上大家,裡面附的是這則新聞的連結︰多倫多用活細菌做成的廣告看板,製作影片於下。



這是電影 Contagion 的廣告看板,超酷的啦~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

在來講一下實驗室的事好了。(再跳一下)

我們實驗室九月來了兩個碩士新生,女的給師母帶,男的給女博士後帶,沒想到這位男同學沒兩天就把女博士後惹毛了。先是他老是漏掉步驟,女博士後就乾脆自己畫 flow scheme 給他要他照著做,沒想到他還是漏,有個禮拜五還害的女博士後要陪他留到六點。我問說他以前沒待過實驗室嘛?女博士後說有。那為什麼還會這樣?女博士後翻白眼聳聳肩,阿知。

沒幾天後,我進去細胞培養室的時候,女博士後和我們 lab tech 正巧又聊到這件事。

女博後︰我這次已經寫 protocol 給他了耶....

我︰他又漏了什麼嗎?("So he is missing something again?")

lab tech: "He is missing here. (用手指頭)"

噗哧~

又過了幾天,一樣在細胞培養室,女博士後對著 lab tech 和我說,「我這次很認真的,如果下次他再這樣,我絕對會從他的頭 K 下去,你知道他做了什麼嗎?他在手上噴了 EtOH 後去用本生燈耶!要是他燒起來是我要負責,我已經跟他說好幾次不要這樣了他又給我這樣,在想什麼阿他?!」

前幾天韓國同學跟我說,「欸,你知道碩士男跑 DNA gel 的事嗎?」

我︰「不知道。」

韓︰「他跑了兩天(dye)都不會動,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電源忘了開?」

韓︰「不是,他拿水去加 agarose,哈哈哈~ 剛開始女博士後還問他是不是他的膠有問題,他說不可能,於是女博士後就說拿她的膠去跑跑看,結果就跑動了,再問了一下才知道他是加水。」

短短兩個禮拜就出了這麼多皮漏,也太強了吧!尤其是他之前還待過實驗室,不知道他都在做什麼。

歐對了,他有次用 ligase 也沒放在 ice rock 上就直接放在桌上室溫中,我們 lab tech 看到才叫他趕快把 ice rock 拿出來用。突然又想到,有次他還用錯 pipet tips,才問女博士後為何壓下去 tips 卻掉不下來。

最後介紹個有趣的網頁︰Life Explained by Graphs

我只能說︰These graphs are so damn true!!

不過裡面睡覺的圖我會改成這樣︰

Life-Explained-by-Graphs-6.jpg

好啦~ 大概只有我會這樣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