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家嘟嘟流血,不過是一滴一滴的,所以以為是月經,結果上個禮拜四突然流很多血,把我們嚇了一大跳,於是趕快開車送牠到 Saveway 後面的長青動物醫院,醫生說可能是子宮長瘤,要我們先給牠驗血,隔天馬上開刀。由於禮拜五我們要去美國玩,所以嘟嘟就放在醫院,一住住了三天的院。

第一天(五)
一早Annie家來我們家集合,七點多就出發前進華盛頓州。早上先到 Everett 的波音(Boeing)公司參觀,看飛機是怎麼製造組合的。下午去看 Snoqualmie Fall,走了滿長的 trail,走到我大腿酸痛。不過我們泡了清涼的河水,超舒服。

第二天(六)
我們去Mt. Rainier。路途經過一個私人的庭園,裡面全是主人的創意,用廢鐵和枯木做成的藝術品,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很厲害呢!接著還有參觀水庫和瀑布,到 Mt. Rainier 之後我們繞了一圈,到它的 information center,望下去是一大片草原,旁邊開滿了野花,遠遠望去則是山峰,上面積滿了白雪,非常漂亮。後來路上又看了一個峽谷,從公路的橋上望下去有1800feet,看久了會腿軟,因為摔下去一定粉身碎骨。

第三天(日)
一早出發去 Mt. St. Helens。它是 most active volcano in Cascade Range,Mt. Rainier 則是 2nd active。Mt. St. Helens 在1980的時候才爆發過一次,距今22年。早上去的時候霧很濃,只看的見前方的路,旁邊則是白茫茫的一片,直到我們下山的時候霧散了,才發現公路旁邊就是峭壁,而且由於火山爆發不久(其實也有二十幾年了),沒有 replant 的部分還是光禿禿的一片(二十幾年了還是光禿一片,可見影響多大),路旁的樹全部焦黑,幾乎全倒,沒有樹木的圍繞,坡顯得更陡了。我們去了 Windy Ridge,爬了很長很長的階梯到最高點,邊爬邊往下看會覺得亂恐怖一把的,不小心滾下去可不得了。到山頂往下看到一片火口湖,湖水很藍,湖的一邊漂滿了浮木,看起來銀銀的一片浮在湖上,非常的美喔!(照片不知收到哪去了)接著我們去看 lava canyon,先走了一段 easy trail 後接著是岩石,我們走上岩石看激流流過峽谷,那流水超藍,在岩石的凹處形成漩渦,感覺像個小小游泳池,廖爸爸他看了會想跳下去游泳。爬過岩石走過小徑,看了 lava 流過後的地層,我們到了一做吊橋,吊橋很窄,只有一人寬,雖然搖搖晃晃,不過感覺不會太恐怖。

看完 lava canyon 之後我們去看 Ape Cave,那是一個 lava cave,火山爆發時岩漿流過,由於岩漿是很好的絕熱體,表層冷卻凝固後裡面仍然是很燙的液體,所以會繼續流,而流過的地方就形成一個洞,就是我們走進去的 cave,超特別的啦!平常人可能不會想到這種 cave 的形成法。cave 裡面很涼爽,不過一片漆黑,所以進去的時候帶了兩個 light source。Ape cave 分成兩部分,upper and lower,我們是走簡單的 lower portion,長約1又3/4 miles,合3881公尺。由於 lower part 沒有 exit,我們走到底後必須折回,所以我們走了快八公里的路,走到原本超酸痛的右腳終於如老媽所說的不痛了。

看完之後就趕回家,結果上公路沒多久就開始塞車,於是老爸就開進有 free coffee 的休息站睡覺,打算等到交通順暢之後在上路,可是等了很久還是在塞,所以就乾脆上路了。本來以為是什麼交通事故造成塞車,結果塞過之後什麼都沒有,不知道在塞些什麼,真是莫名其妙的塞車。一路上走走停停,到家已是清晨兩點,睡了一下之後獸醫打電話來催,說我家狗會咬人,要我們趕快帶回去,所以早上九點半就去把我家嘟嘟給領了回來。

老嘟剛開完刀感覺有點虛弱,不過還頂有精神的。這兩天都給牠一日三敷,不過牠很怕我幫他敷腳,每次看到我拿熱水出來都可以看到牠心跳加速。敷腳真的有那麼可怕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