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rafalgar Square


今天走了好多路,腳超痛,可是還沒走完預定的行程。

早上本來要先去白金漢宮的,可是不知怎地卻一下就走到西敏寺了,看完西敏寺就沿著公園走到白金漢宮。超多觀光客的,各國都有,大部分可能是歐洲來的吧!也很多旅行團。


⊕圖/國中歷史課本上常提到的「西敏寺」。

下了一陣雨後就停了,倫敦天空總是佈滿雲,但卻沒啥下雨,至少從我到倫敦到今天就下了那麼十分鐘的雨吧!

沒多久一堆衛兵騎著馬開始管制,再來十一點半就是交接,這是每天都會做的事,看了就覺得英國人很可愛,可以每天都不厭其煩地這麼大費周章的交接,難道他們不會想偷懶嘛?還是因為每天都有這麼多人來看,所以才每天都這樣?


⊕圖/每天早上十一點半,白金漢宮前的交接典禮。

對了,倫敦警察走在路上幹麻要帶那麼大的槍?不是裝飾用的吧?不過為什麼要拿那麼大的槍?看他們這樣拿在手上還真有點怕怕的呢!

之後本來要沿著 The Mall 走到 Charing Cross,可是中途沿著人群走到 St. James Palace 之後竟然就走到 Pacadilly Circus 去了,有那麼近嘛?真是太神奇了。本來想說明天再去照的咧!照了相之後就坐 tube 到 Charing Cross 去,到 Trafalgar Square 那裡又是暴熱鬧、暴多觀光客的地方。有個希臘式的建築,還有很多鴿子,總之感覺挺讚的,值得一來。

後來沿著 WHITEHALL 走到 Westiminster 去看國會大廈和 Big Ben,中間經過 Horse Guards,有兩個衛兵騎著馬在大門兩邊的小亭讓人照相(也許其實不是,他們只是在守門,卻被人拿來照相),可能是因為馬一直要在那裡不能離開,所以馬等於是踩在一堆自己的大便中(因為一直拉在牠站的地方),怪噁的。(馬糞是綠色的。)

英國國會大廈真是金光閃閃,全是金的,Big Ben 也是。不過它真的每十五分鐘都會響,而且真的很大聲,河對岸都可以聽到。過了西敏橋就是 London Eye,隔著泰晤士河和 Big Ben 相望。


⊕圖/這個泰晤士河畔的摩天倫,就是所謂的「倫敦之眼」阿。

在那裡很餓就買了 pancake 吃,雖說它叫 pancake,不過其實就是可麗餅,於是邊吃邊漫步過橋到對岸休息、賞河景,真爽。

之後就沿著河走到 London Bridge,沿著河岸邊走邊欣賞真的很不錯,可是太累啦!走的我腳快斷了,不過到 London Bridge 那附近有兩個他們像傳統市場的 market,頂有趣的。有賣 wine、一堆手工 cheese 和麵包,要不是怕吃不完,還真想買來試試。

後來坐 tube 到 Tower Hill,那真不錯,沿著河岸從 Tower of London 走,買了之冰淇淋坐著欣賞 Tower Bridge,很幸運的還看到橋打開喔!可惜相機沒電了,連 bridge 都沒照到,算了,明天會再看到再照吧!


⊕圖/從泰晤士河的對岸看 Tower of London。



【PS/備註】

1. 原來 UK 的路標是在 building 的牆上。對不起,我錯怪你了。
2. 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到後來熟了,就開始會有點捨不得倫敦。其實,倫敦還真是個挺可愛的城市,比溫哥華好玩多了吧。
3. 倫敦人真是性急啊!行人燈還沒亮就急著過馬路了,原來他們是直接看車子看的紅燈,跟台灣人一樣性急。
4. 後來發現鏡子上有個歐式插座,所以相機可以充電繼續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