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晚上和IAESTE 的朋友漫遊在泰晤士河畔,英國國會和大笨鐘旁。


//七月三十到八月一日//

【之一】

禮拜五早上坐公車去火車站,結果火車又誤點,五分鐘。

到的時候發現倫敦火車站在施工,到地鐵要走一小段路,又要排隊買車票,坐了地鐵到站的時候還找不到,問了一個像警察的人才知道,結果發現並不近,走的我滿身大汗。到的時候已經遲了十五分鐘,裡面超多人,有人在致詞,致詞完之後就開始吃東西。

先是碰到一個女生問我要不要坐,剛開始不知道她是哪裡人,後來她問我從哪來,我說我從加拿大溫哥華來,她就很興奮的說她去過溫哥華,她很喜歡那裡,然後她說她餓了,就拉著我去要去拿吃的。後來她碰其他人就聊了起來,我就站在桌邊拿東西吃,剛好旁邊有個大陸人,然後就聊起來。她是來這裡唸書的,來了一年,從英國申請IAESTE,隔天就要去冰島工作了。

吃完之後找了張椅子坐了繼續聊,不久後時間差不多了,人也陸陸續續離開了。要去找宿舍的時候碰到兩個泰國人也是要去宿舍的,其中一個問我是哪裡人,我說是台灣人,他聽了就問說我知不知道F4,說F4 在泰國超紅的,演唱會的票竟然跟惠妮休斯頓的票價差不多,沒想到泰國人這麼瘋狂,不知道F4 到底怎麼會紅成這樣。

到了宿舍一切安頓好之後,就跑去柯芬園想說去找那家加拿大店,看能不能買些什麼,結果忘了帶地圖,又不記得之前來的時候是怎麼走的,所以沒找到。對了,提到宿舍就不得不說,它的設計真是太特別了,特別的複雜,每個人都是找半天才找到自己的房間。

它第一層〔G〕是大廳,二三四層和六七八層是房間,第五層〔4F〕是第四層〔3F〕和第六層〔5F〕之間的夾層。以上以此類推,第九層是夾層,在上面三層是房間。夾層是common area,沒有房間〔有電玩〕。只有夾層有電梯,所以我房間是324 的話,就是三樓〔夾層都不算〕,要坐電梯到第五層〔夾層〕,找到Stepcase 2,然後走樓梯下一層,到了之後就是樓梯兩邊各四個房間,一間shower room,一間bathroom。如果房間是424,就是四樓,坐電梯到夾層,往上走一層。所以424 好像是四樓,其實是五樓,一樓大廳算進去的話就是六樓,很複雜吧!而且每個Stepcase 是不相通的。

房間是中等大小,就是剛剛好的大小,家俱該有的都有,但是不會感到擁擠,也不覺得空曠,就是剛剛好。衛浴設備則不怎麼樣,很小間,而且是普通簾子的,洗完地上都濕了,真的很不好。水不是太熱就是太冷,沒辦法調到剛剛好,反正就是讓人不想洗澡的衛浴。

晚上到British Council 之後發現雖然很多國家都沒有準備食物,可是有些國家真的準備很周全,不只一樣食物,有的還有小國旗插在甜點上面,不過都是男生準備的 (Solvak)。把有的全都吃了一點,都還不錯吃,挺有趣的。有一個日本女生帶了她從日本帶來的米果,銷路還不錯,一下就沒了。日本女生是從大阪來的,叫keiko。她上禮拜一才開始工作,在Norwick,感覺離萊斯特不太遠。


(photo by people in IAESTE UK 2004)
左上:只有一堆chips & alcohol 的UK table.
右上:Turkey food
左下:Solvak (斯洛伐克) food, made by 2 Solvakia "guys", NOT gals.
右下:斯洛伐克甜點,不錯吃。連可愛的裝飾品都有,了不起。


(photo by people in IAESTE UK 2004)
左上:日本巴西桌
左下:日本女生從故鄉大阪帶來的米果,銷路很好。
右上:丹麥桌
右下:Tailand table 則是意想不到的一桌明信片。


⊕圖/從世界各地來的人。(photo by people in IAESTE UK 2004)

後來又看到中午看到的女生,就跟她聊了一下,才知道她是從墨西哥來的,另外還有一男一女也是墨西哥人。男的名字忘了問,女的叫Yeni,聊最多的女生反而是後來聽人家叫她才知道她叫Ana。之前的泰國男生也是後來才知道叫Kitts,另一個男的忘了叫什麼。另外還有一個西班牙女生,叫Arianna,她則是從德國的大學申請IAESTE 的,她是在Sheffield 的一個大學裡工作。這兩個女生人都很好,很熱情,也很有趣。兩個都說不喜歡這裡的天氣,還是自己國家比較好,也不喜歡英國人,覺得英國人客氣和善,但不親切。還有一個西班牙男生,名字也忘了問〔Pablo〕。

太多人了,有些人不知道怎麼聊起來了,聊到最後好像熟了卻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有些人名字問了,結果太多名字在腦中,人和名字連不起來。

Ana 說她每天從八點工作到六點,中間也只休息一下下,每次她覺得很累,都要跑去廁所假裝上廁所休息,不然她如果休息太長,她老闆會不高興。Arianna 是在一個大學裡工作,她說她的工作都是坐電腦前的,她不是很喜歡。

墨西哥人和西班牙人都說西班牙語,聽他們西班牙語來,西班牙語去的,感覺好像是同一個國家。不過這兩天在倫敦碰到不少人都會西班牙語,真的覺得西班牙語真是個有用的語言阿。

吃飽之後有人想去晃晃,看看晚上的倫敦,結果之前認識的墨西哥人、西班牙人、泰國人和日本女生全都一起去了,從Trafalgar Square 走到西敏橋,之後就在河岸邊欣賞河景邊聊天,感覺很不錯,大概十點半才坐地鐵要回宿舍。中午那個泰國男生Kitts 超忙的,他還要跑去其他地方看看〔他真的很用功的在玩〕。一路上Kitts 猛照相,大概十分鐘就照一次,所以隊伍種是斷斷續續的,每走一小段就要停下來等他們拍完跟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