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英國國會 & Big Ben beside River Thames


//六月二十//

今天真是不順,明天要上班了,希望一切會順利起來。

來說說今天吧!早上本來要先去換錢的(老媽說的沒錯,身上還是多帶點現金比較安心),結果一出去發現店都沒開,才想到說,「喔,對,今天是禮拜天。」

後來看到昨天的匯率(USD$100 = GBP$54.4),靠!比前兩天高好多,ㄘㄟˋ!可惡,現在就算只有GBP$54.10,想換也沒得換。想說等晚點,可能只是禮拜天比較晚開,結果沒有。

於是想去坐十點半的車,結果暴多人買票。早知道就早點來,害我在hostel 無聊,幸好十點半前買到票了,結果不知道是哪個gate,匆匆忙忙找到了,偏偏那部coach 的標示燈壞了,害我左等右等。等它開了才發現,「啊,原來是那部。」

於是只好匆匆忙忙又跑去換票(換票要收一英磅半),換好票總算可以安心等上車,想說還早,先吃吧!結果想說省錢,買了一個油炸的怪東西,超後悔。暴油的,我多久沒吃炸的了,肥死我。

好不容易順利坐上車,結果昏昏沉沉就瞇了一下,大概半小時,結果醒來時發現還在倫敦,塞車塞的跟台灣有得比,不過還是準時到了,大概它的兩的半小時已經把塞車的時間算進去了吧!真猛。

到了之後想找一個看起來比較和善的計程車,結果一個抽煙的阿叉跑來,他還不知道旅館在哪,跑去問了另一個,真讓人感到害怕,幸好安全到旅館。可是他收我六英磅,不知道有沒有騙我錢,記得BBS上人家跟我說到Nixon Court 也才五英鎊,旅館根本沒Nixon Court 遠啊!不知道是漲價了,還是給我多收,他中間還走錯繞了一小段說,結果沒給小費(要嘛?旅遊書上說要),當作是他走錯的錢,印度人真無法令我相信啊!算了,安全到就好了。

到了之後出去晃,一下就晃到市區,不知道是禮拜天清潔工放假還是怎樣,地上都是垃圾,感覺上很髒亂,這原來就是這樣的嘛!?〔怎麼感覺好像來到一個可怕的地方。〕

發現有家換錢的有開,就進去換了一百美金,大概約五十一英鎊,比在倫敦看到的少很多,可是比在機場換的好一點,而且也沒有commission,不過還是會有點懊惱說幹麻在倫敦時不換。

回來時的路上店都關了,想去Boots 買個三明治吃都不能。〔英國禮拜天店關的比溫哥華還徹底!?〕幸好Subway 還開著,不然我會餓死。回來旅館本來想泡杯咖啡喝,結果熱水壺一樣噁心,怪了,英國人都不燒水,只喝礦泉水的嗎?希望學校宿舍的是有人在用的,不然我帶來的山藥薏仁粉要怎麼泡來喝?用微波熱嘛?對了,吃飽之後有再去晃晃,看工作的building 在哪,結果發現一個可疑的目標,可是好像有管制耶!而且沒看到大門,不知道明天要從哪裡進去。還有明天要底要怎麼叫計程車載我去宿舍啊?是要自己拖著行李走去rail stn 嘛?還是可以請旅館小姐幫我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