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從 castle 的 tower 俯瞰整個 castle。


//七月二十五//

天氣:陰,有風,偶飄細雨。

這兩天都沒打日記。前天是覺得沒啥事就懶得打,昨天則是太累了,懶得打。

昨天跑去 Warwick Castle。早上去買車票,因為打算回程的時候順道去Leamington Spa 玩,所以買從 Leicester 直接到 Leamington Spa 的車票,沒想到因為中間要在伯明罕轉所以不能買 Cheap Day Return,因此比我預期的貴上五英鎊,早知道就先買只到伯明罕的,到伯明罕再買到 Leamington Spa 的 Cheap Day Return。可惡,害我一路上都在懊惱這件事,真不爽。

到了 Leamington Spa 後,算一算買火車的All-in-One ticket 比較便宜,於是就買 All-in-One,還拿出我 Leicester 的 ID card,沒想到真的能算學生票,所以就買到便宜兩英鎊的票,總算讓我的心裡平衡了一點。

到的時候才十點半,剛開門半個小時,沒想到已經超多人在排隊買票,還有一堆台灣、香港的學生,不過我是包括在火車票裡的,所以不用排隊可以直接進去。

Castle 真的很大,簡直像一個小城市,最外邊用城牆整個圍住,裡面有還有一圈,那一圈就像是個超大的四合院,圈圈的四角是 towers,可以爬上去。別看 tower 外觀好像沒什麼,就是一個很大的圓柱,其實裡面是很窄的螺旋狀樓梯,我說的很窄是真的很窄,只能夠一個人過的窄,所以都只能單向行走。而且因為塔很高,所以很多階,連爬幾個塔下來,真的會有些腿軟說。進去以前它有個牌子說如果老人行走有些不方便的,最好不要進去,本來還想說有這麼嚴重嘛?結果真的是這樣,真的會爬不來。不過從塔頂看整個堡,甚至是整個 Skakespare County 真的是很美,尤其是還可以看到有人在 River Avon 上悠閒的 punting。


⊕圖/從 castle 的 tower 俯瞰 Skakespare County。

堡的中間是一大片〔真的很大〕的草坪,四周有些帳棚,賣些吃的,或是是富士的底片、立可拍之類的。

堡入口的那一面城牆是一些公主、王子的房間,還有什麼客人等待室、更衣室、客房、書房、抽煙房…等等的。每個房間都很大,而且連天花板都有精緻的雕花裝飾,真的是了不得,皇親貴族真的就是貴族。每個房間還有放一些蠟像模擬當時的情景,像是邱吉爾和王子在書房討論事情,公主和她的客人在音樂房聽人彈琴唱歌…等等之類的。還有,那時候貴族的男女是分房睡的,即使是夫妻,但是平常人家就不是了,只能整家子分睡一個床。

城牆有一小段是武器製造的 chamber,裡面也有蠟像模擬當時的情景,但是這裡就不像貴族的房間有圍起來只能在走到網房裡看,而是就在你身邊,可以碰的到的,感覺就好像你就在那個時代,在參觀他們工作的情形。

堡的另一邊,在城牆的外邊,過了 River Avon 是 River Island 和競技場,那裡有很多帳棚,有賣BBQ 漢堡、冰淇淋和冷飲之類的,還有一些帳棚是設一些遊戲,有點像園遊會, 好像是夏天才會有的。旁邊的競技場則有騎士競賽的表演,頂有趣的。在看競技表演的時候旁邊坐了一家子,一對父母帶了一個小女孩,母親是亞裔,小女孩當然就是混血兒,大概五歲,超可愛的啦!我忍不住一直看她。


⊕圖/在 Arena 的中世紀 (medieval) 競技比賽表演。


⊕圖/下午有打扮成中世紀的人物供人照相。


⊕圖/在人物的旁邊還有可愛的貓頭鷹喔。

整個逛玩大概下午三點多,想說還可以去 Leamington Spa 看看他們的 Farmer's Market,結果出口是在另一邊,往市中心的方向,一進到市中心就超熱鬧,因為是 Midiaeval Festival 的關係,有些市集。很巧的,一下就看到遊客諮詢中心,進去拿了些資料,出來後找了一下才到火車站,結果上一班的火車已經過了,要等半個小時才有下一班。這就算了,想說到了也才四點半, Leamington Spa 的遊客中心開到五點,還是可以去 Pump Room 參觀一下,結果火車竟然誤點,而且一等等了兩個小時。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等的時候真的很難受,剛開始只是希望火車快點來,這樣就可以早點回去,到後來變成希望只要火車有來讓我能到 Leamington Spa 轉車到伯明罕就好了,再晚都沒關係,反正只要能到伯明罕至少就會比較安心,我不想被困在那個小城市,真的是超擔心和害怕的說。

結果到了六點多的時候四點半的那一班火車才來,好不容易到了 Leamington Spa,結果應該有直達伯明罕New Street Stn 的 Virgin Train 竟然全都不來了,只剩被派來的一個負責載人到伯明罕國際機場火車站的巴士,沒辦法只好坐巴士到機場再坐火車到伯明罕市中心,到了機場火車站,不幸中的大幸,正好有一班火車要開到伯明罕市中心,於是就很高興的坐上去了,到那時才算真的鬆了口氣吧!

到了伯明罕,雖然快八點了,還是超多人,看到好幾個華人也正要搭火車,大概是來逛街的,買了一堆衣服的樣子,手上提了大包小包的。不過樣子挺面熟的,好像在平常上下班的路上有看到過,結果發現果然是,跟我一樣在萊斯特下車。

到了以後發現公車要等快二十分才到,本來想說乾脆走路回去,可是才走一小段,就發現路上有一群一群的人在閒晃,而且都是男的,看起來不知道是好是壞,加上那時候已經九點多了,天色已經開始暗了,而走回去大概要半個小時。這到還好,感覺比較害怕的是 -- 從市區到進入住宅去那一小段讓人感覺怪可怕的,不知道路上會有什麼人在閒晃,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坐公車回去,雖然要花錢。

到了宿舍超累,也超餓。我從中午以後根本都沒吃,因為都處於等待、緊張、擔心,還有不停的轉車的狀態,那時根本不覺得餓,是在到了伯明罕後,鬆了口氣安心了以後才開始感覺到餓,不然其實我中午只吃了一個三明治而已說。回宿舍以後猛吃,邊吃邊看從遊客中心帶回來的資料,那時才算是真的整個放鬆吧。

今天早上起來以後打給媽,媽說本來她今天就要回溫哥華的,結果慶祝父親節出去吃飯,回來都下午三點多了,來不及去坐飛機了,不然說是今天的機位情形超好。明天的不怎麼樣,不過還是去試,因為老爸已經急的不行了,但是禮拜二說是不錯,反正最慢禮拜二會到加拿大。阿~真好,我也想回加拿大了說。好想老媽阿~

打完電話後跑去ASDA買了水果,發現原來有橘子,只是比台灣的小顆,所以就買來吃了。

禮拜天真是無聊,其實本來打算今天去 Stratford-upon-Avon 的說,可是經過昨天那麼一遮騰下來以後,一點心情都沒有了,而且那邊的火車昨天好像幾乎都停了,今天也不知道好了沒,所以暫時也不敢去那邊,我不想再經歷一次昨天的事。

買完東西回來以後不知道要幹麻,吃了些東西後感覺昏沉沉就跑去睡午覺了。

後來去廚房看到 Safeway 的袋子才想到說我到現在還沒去過這裡的 Safeway,可是那時已經快四點了,ASDA 都快關門了,我想 Safeway 大概也是,等我走到大概也關門了,所以只好算了,結果想出去晃晃都不知道去哪晃,真沒趣。

小城市的生活真是無趣阿。〔簡直比 Surrey 還無趣。〕

傍晚的時候打電話給老爸,他問了昨天去玩的情形,結果講到回來等火車的事時不知道為什麼就哭了,早上跟老媽講的時候還不會,只是開玩笑說很衰而已,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跟老爸提的時候就想會哭。

打了問薪水的信準備明天寄出去,希望這個禮拜可以拿到薪水,當然更希望一切順利〔實驗可以順利、有好結果出來〕,別再像昨天這麼衰了。

I NEED MORE BRAVE! REALLY!



資料網站

Warwick Castle Official Site
Royal Leamington Spa
Midland Mainline: Train Tickets, Train Timetables & Rail Inform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