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從去年四月老嘟上天堂後,離開我們快一年了。

記得小時候媽媽買了一隻蝴蝶狗,結果不到三個月就得腸胃炎死掉了。不久後,媽媽學校的校狗生了幾隻小狗,幾個老師就分別帶回去養,媽媽請其他老師挑一隻男的給她,於是,在我小學三年級快要結束的時候,老嘟來了我們家。

還記得那天下課回家,媽媽很神秘的說她帶了一個禮物回來,在院子的水龍頭下的紙箱子裡,我半信半疑的走過去,想說是什麼禮物,為什麼要放在紙箱裡,掀開蓋子後,驚喜的發現是一隻小狗,到現在還記得那時候看見老嘟時驚喜的心情。

老嘟剛來的時候,由於才一、兩個月大,小小肥肥、胖嘟嘟的,於是我就衝在她胖嘟嘟的份上,給她取了「嘟嘟」這個名字。

樓上住了一個我小學同班同學,家裡也養了一隻狗,也是她媽媽撿回來的,在知道我家來了一隻小狗後,跑下來我家看,問說:「公的母的?」我說我媽請人家挑了隻公的,於是我同學就順手把她抱起來看,說:「這是母的阿!你看,她沒有小雞雞。」從那時起,我們才知道了怎麼分辨公的和母的。

老嘟很聰明,而且警覺性很高。記得有一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她叫個沒完,隔天才知道,附近的有幾家的摩托車都被偷了,只有我們這邊的沒有。還有一次暑假,因為要全家出國玩,於是媽媽用摩托車載她回學校請工友幫忙照顧,結果我們把她接回來後,她從此不坐摩托車,永遠都是用跑的跟在摩托車旁。又有一次,帶她去虎頭山運動,結果到了以後因為是假日很多人,老嘟就和我們走散了,等我們發現的時候,卻找不到她了,結果回到家,發現她已經在家門口等我們了。

有一陣子,忘了是什麼事情,老媽很生氣的想把她丟掉,於是就開車載她(忘了到哪裡)去丟掉,雖然後來不忍心,加上捨不得的又把她載回來,可是她也從此不坐車了,寧願跟著我家的「可樂拉」跑。有一次她生病,我們帶她到附近的獸醫院,第一次去的路線是出了家門後到路口左轉,於是後來帶她出去散步,到了路口後她死也不左轉。

我家院子的大門到後來鎖已經鬆掉了,撞一下門就開了,老嘟每次要上廁所的時候,就會自己把門撞開出去上廁所,外加自己帶自己去散步,散步回來後,她就會在門口等人家幫她開門,我們不在家的時候,樓上的就會開他們那邊走道的門讓她進去等。

後來由於老嘟不坐摩托車,也不坐汽車,我們出國玩的時候就讓她自己待在家,讓我阿公來餵她,順便來照顧我家的花花草草,老媽說阿公說他都帶「美而美」漢堡來給她,所以她超喜歡我阿公的啦~有時候樓上的小學同學也會從陽台丟點心下來給她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