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艾瑪網摘選的一篇文章《文字虛擬空間的》的「問路」,就想到自己遇到過的事。

還記得前幾年有一次回台灣時,要到台北去辦機票,可是找不到華航(忘了怎麼走),我和我妹想問路,看到一個「看起來好像比較和善」的小姐經過,才剛靠過去說:「請問…」話都沒說完,她就退了一步,斜眼看了我們,然後就走掉了,我和我妹愣在那,問了第二個人也是一樣反應,才說「請問…」兩個字,對方就一臉厭惡的表情走掉了,我妹還問我說:「我們看起來有很可怕嗎?」

後來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路上有太多推銷和騙人的人了?
台北我是沒遇過,但桃園火車站那一帶很多,常被莫名奇妙的小姐攔住說:
「小姐,你沒保養厚?」
「小姐,我可以跟你說…嗎?」
「小姐,可以幫我填問卷嗎?一點時間而已,五分鐘。」
「小姐,我沒惡意,我只是想跟你說…」
有一次更絕,有個小姐攔我下來,跟我說:「小姐,你都沒在喝水厚,要多喝水喔~」

所以後來我回台灣,走在路上要是有小姐靠過來,說「小姐,那個可以…」話還沒說完我就跑掉了。我真的很怕遇到推銷和假裝要你填問卷,其實要推銷的小姐,尤其是在美華泰,每次都說填一下問卷,結果都在那裡盧很久,搞到最後我都說:「我不住台灣,回台灣玩都用我媽的錢,今天金主沒跟我來,所以沒錢買。」

後來我去美華泰時,看到有小姐靠過來我就立刻閃。不過有一次令我印象深刻,我在看脣膏,一位小姐過來說:「看脣膏阿?要不要我幫你介紹?」我一口回絕,結果她竟然「哼」一聲說:「一點求知慾都沒有。」然後就跑掉了。哇咧,這是什麼情形?還「哼」咧!要說求知慾,我就不相信你能告訴我多少,我隨便問幾個問題你都不一定答得出來吧!

不過,雖然走在路上會怕遇到這些莫名奇妙的小姐,可是…可是,要是我聽到的開頭是「小姐,請問…」,我就會停下來,因為說不定人家跟我一樣只是想問路而已。

不過有一次和 Annie 結伴去 Van downtown 逛,可是我們兩個都很久沒去了,出了 skytrain station 看到前方有地圖立在那,就跑過去研究要怎麼走,結果就有一個男生(大概是台灣人)靠過來說:「需要我幫忙嗎?」Annie 連忙說:「喔,不用,謝謝。我們只是看一下要怎麼走而已,謝謝啦~」

他走後,我和 Annie 都覺得很好笑,互相問說:「我們看起來像是觀光客嗎?」

歹勢啦~我們是在地人啦!雖然都來住了快十年了,不過不記得路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太久沒去了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